冰岛最大湖泊现长达2公里的奇怪图案

【正见新闻网2017年03月20日】

最近,在冰岛一个冰冻的湖面上,出现一个延伸超过2公里(1.25英里)令人难以置信、无法解释的怪异图案,让当地人感到困惑,其成因引发的揣测从外星人到水生怪物,但无法得到证实。

这条奇怪的标记被刻画在冰岛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ThingvellirNational Park)内的辛格瓦德拉湖(Lake Thingvallavatn)湖面上,这个裂谷湖是冰岛最大的天然湖泊,湖泊面积84平方公里,国家公园在脸书的专页在本月10日发布了这项奇怪的现象:

发文指出,这条无法解释的图案是由附近的居民所发现,这种现象在这个地区显然从未见过,这是第一次。虽然,在春天到来以前,辛格瓦德拉湖一般都被固体冰覆盖着,但在过去15年里,暖冬使它只被部分覆盖。

根据媒体报导,公园官员Einar AESaemundsen指出,醒目的线条图案延伸面积超过2公里。他说,有各种猜测和奇怪的理论,从外星人的活动到湖中未知的怪物,不过都无法得到合理的解释。

现在,有专家提出解释,科学家说,这种标记被称为“指状叠置”(Finger Rafting),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罕见现象,当两片相同厚度的浮冰片被风或洋流带动而撞在一起时,一片通常会叠到另一片的上面,而两片冰的边缘会交错地啮合在一起,产生上下交错突出的拉链状图样,这种现象被称为“指状叠置”。

然而,这种垂直的线条、整齐的排列还是令许多人无法相信。有人解释这些是示波图或者是一种新的二进制代码,有谁能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