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化局副局长:神韵对社会有非常正面的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7年03月02日】

2017年3月2日晚上,中部地区政商名流齐聚一堂,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中中山堂的第二场演岀。

文化局副局长:对社会有非常正面的能量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赞赏神韵“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出”。

结合中国古典舞、服饰、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及中西乐器合璧乐团现场演奏,神韵纯善纯美、精彩绝伦的演出,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掌声连连,也让施纯福觉得非常特别,他说:“整个灯光、音乐、舞台的配合都非常好,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出!”

身为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推崇神韵以舞剧方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对社会有非常正面的能量,可以让人身心灵都相当的舒服。”他说:“(节目) 里面有非常多故事都能发人省思。”

民族舞《藏鼓豪情》雄浑的鼓声,展现雪域高原上,藏族少年对神的礼赞。舞蹈演员背着鼓的高难度演出,让施纯福感到非常神奇,他赞叹:“前所未见!”并要将神韵推荐给市民,“(神韵)相当用心,也非常精致,值得大家共同来欣赏。”“欢迎来中山堂欣赏一场高水准的演出!”

县议员:高水准 超乎我的想像

第一次观赏神韵,南投县议员简赐胜和太太对舞蹈演员与乐团、动态天幕完美结合的精湛演出感到非常神奇,他赞赏所有节目都很棒,“高水准的(演出),超乎我的想像!”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诠释远古传说与神话故事,传达神对人的慈悲与善念。简赐胜觉得节目不但有很深的文化内涵,“还有让人感觉到善,有(分别)善、恶的感觉不错,可以让我们有些人能够改变,要多做善事,要多推广。”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神韵演出令人感动

“演出精湛,肃然起敬,很感动。”台中市议员刘士州特助郭铭福在观赏完神韵演出后表达他的心情。

神韵的节目让郭铭福感到中华文化的宝贵,以及应该珍惜与推广。“我觉得我们中华文化真的是满深奥的。许多的寓言、历史故事、三国赤壁的将军啊等等,神韵让我们再感受一趟。我觉得我们的文化真的需要推广。”

郭铭福说:“我觉得真的可以再次去了解我们中国的文化,其实是很有意义的。现在年轻人比较少了解这些。我觉得可以再推广到年轻一辈的,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文化真的要好好珍惜。”

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的演唱,让他感到震撼与感动。“听到唱《梅花》的时候,我感觉到肃然起敬,很感动。突然间在这种场合听到这首歌,我觉得真的是很感动。”他说:“而且节目也演出法轮功修炼人的故事,真的是很好的。”

郭铭福表示,其实有很多人都知道神韵艺术团了,未来应该推广给更多年轻人来观赏。他会分享告诉其他人:“有机会,我觉得应该拨时间来观赏神韵,顺便再了解中华文化,再感动一次!必须要再感动一次。”

大学教授:看过神韵才觉得有活过 不枉此生

“神韵给我的震撼是直接深植我的内心,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感动,真的是一个无法言喻的演出,非常的棒。”环球科技大学校长特助,也是视觉传达系助理教授刘怀帏夫妇首度观赏神韵演出后感动地表示。

刘怀帏内心澎拜不已地说:“今天能够跟神韵结上缘,对我接下来的人生有非常重大的影响,就算已经离开了剧场,但是我身体充满感动的能量一直都存续著,从点、线、面整个扩开,是全面性的影响。”

刘怀帏眼眶微润感动地表示:“有相见恨晚的感觉,看过神韵之后才觉得有活过,才不枉此生。”

演出淋漓尽致 画面深植内心

神韵结合舞蹈、音乐与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带领观众穿越时空,神游在五千年文明的历史长河中,刘怀帏感佩地表示:“我也是从事设计艺术、媒体相关的领域,我在观赏整个演出的过程中,她(神韵)带给我的影响是全面性的。”

“从舞蹈的肢体、音乐性的结合,加上她所述说的中华文化的故事,她(神韵)把全部的感受深植到我的大脑里,那个画面是一直进来、一直进来的,她带给我的感动是把演出发挥到淋漓尽致,非常的棒。”

视觉震撼 是活生生的艺术品

神韵活灵活现地将每一个故事呈现在舞台,刘怀帏惊呼:“我从整个视觉飨宴上面来讲,我认为,啊~(赞叹声),还是真的没有办法形容那种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他进一步说明内心的触动,“神韵让我觉得是一个活生生、会动的艺术品、一幅画,她所有舞蹈演员的位置和肢体的线条,她(神韵)对我而言,在视觉上的影响是非常非常大的。”

内心充满能量 无法用语言形容

刘怀帏觉得赞美神韵的词汇用人类的语言无法形容,“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都想要用很多的词汇表现我们所看到的事物,但是当你已经接触到是一个超越这个层面的东西的时候,实际上是没有办法用言语去表达的。”

“她(神韵)在我内心里面的那种悸动,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相信所有看过的人都会知道那种感觉。我相信很多人都很难言喻,但是会非常开心,内心充满满满的能量,我觉得这就是善的力量。真的非常的棒。”

全方位的视觉飨宴 艺术总监了不起

神韵流光溢彩的服饰与镂金铺翠的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一气呵成,让身为视觉传达系讲师的刘怀帏十分赞叹,他表示:“她(神韵)在色彩上的搭配非常的丰富,在视觉上非常的协调。我相信在创作这个剧、整个视觉上的艺术总监非常了不起。”

刘怀帏接着说:“他(神韵艺术总监)把所有颜色上的调配,搭配到演出的故事,颜色跟听觉跟整个画面上的呈现度,他都顾及到了,我觉得这位总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厉害。”

“神韵的服装搭配我觉得有年轻的元素,所以(神韵文化)要一代一代传下去,一定会渐渐影响到我们的年轻人,这很重要。”

歌声穿透、撞击内心深处

现场男中音曲乐声动梁尘、与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荡气回肠的歌声,刘怀帏连续用两个非常来表示内心的震撼,“歌唱家在没有使用麦克风的情况下,竟然可以把声音传递到现场的每一个角落,我坐在观众席的正面,他们的声音是直接穿过我的,那个声音是直接撞击我的。以歌声的穿透力来讲,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神韵东西方乐器合璧的原创音乐也深深吸引刘怀帏,他表示:“中西方的乐器在现场的伴奏声音非常融合,音乐家把西方的乐器,像小提琴拉出很优美的中国音乐,这也象征着一种融合。”

刘怀帏高度赞赏东西方乐器的融合,他强调:“东西方乐器的结合让神韵音乐声音上的表现广度更高,那也代表我们(中华文化)很有包容性,这是很棒的一件事情,音乐的表现也是非常厉害。”

“不能忘本,善的力量要脉脉相传”

身为大学助理教授,刘怀帏表示神韵将带给他未来教学上许多改变与启迪,“我们一定要把一些精神、理念、想法、一些好的、善的事物,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脉脉相传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就如同我们今天透过神韵了解中国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离历史朝代这么远了,可以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马上感受到在这个历朝历代所表现出来的文化跟她的精神内涵,这太棒了。”

刘怀帏表示神韵演出对年轻人的影响非常重要的,“我们都会讲‘我们不能忘本’,因为我们忘本,我们就忘了我们是谁,就我们忘记我们要如何坚持、如何善良、如何去为这个社会跟世界去做一些正确的事情。所以一代一代的传下去,要把这样善的力量延续下去,这是非常重要的,非常正面的。”

“今天看完了这场演出,我相信对于我之后在面对教学、跟学生互动,我会有更多的东西可以跟他们分享。”

观赏神韵是最好的胎教

刘怀帏开心分享了神韵给他的另一个礼物,“我老婆刚刚在她的脸书发了一个动态讯息,‘观赏神韵对我们的孩子是最好的胎教’。”

他掩不住内心的欣喜,高兴地说道:“她刚刚偷偷跟我说,女高音在唱歌的时候,唱到激昂处,小宝贝在里面一直动来动去、动来动去,表示声音有穿透进来。”

刘怀帏表示,像《善与恶》节目中法轮大法受到迫害依然坚持信仰的这个部分,“我们了解也非常支持。孩子在肚子里就已经经历这么美好的事物,如果也能将这样善的力量带到这个世上来,她长大之后也能继续去支持这件事情,或如同我们一样,我们就从今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一定会再来。”

狮子会总监赞神韵:意境深远 看了还想再看

“意境很强、很深。投身在当中,忘其所在。”第三度观赏神韵的国际狮子会300c-3区2017-2018年总监薛选神情愉悦地表示。

夫人邱利芝也是中寮仁爱狮子会会长,她表示:“非常喜爱神韵的服饰,颜色非常亮丽,舞蹈特别优美,令人心情愉快。”这也是他们夫妇俩一再观赏神韵的原因之一。

《火焰山》节目中结合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将芭蕉扇的威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令薛选感到身历其境之妙,“铁扇公主的节目很有历史的意境。觉得看神韵就可以看到神话传奇,而且舞蹈演员演得非常好。”

薛选进一步表示:“铁扇公主的铁扇表演得出神入化,意境很深,感觉到好像将神话搬到现场,真的很好。技术很好,表现得很生动,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让人投入其中。”

神韵结合中西方乐器,展现独一无二的东方韵味的现场伴奏音乐,薛选陶醉地说道:“节奏很美,舞蹈的拍点也刚好,真的很好。舞蹈的步骤与音乐很恰当,完全一致,非常好,非常好。”

薛选表示神韵的演出能引起现代人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感觉很优美,歌曲与舞蹈对现代启示很深,能唤起现代人对古代文化的重视,非常好。”

同样被神韵传递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感动的还有资深的武术老师陈国荣。

“非常不可思议,(神韵)演出这么大阵仗,每年的节目都不一样,但却都一样触动人心。”陈国荣表示:“我已经看第六年了,对于神韵的用心我很感动。”

他眼眶湿润地表示:“《善与恶》的节目深深触动我心里深处,我忍不住哭了,她(神韵)让我内心里面扬起更多的善,启发人性善的一面。”

陈国荣表示:“很高兴能再度观赏神韵演出,我很喜欢传统文化用艺术方式表现,这对新的一代非常有意义,希望能一起将这样的传统文化延续下去。”

传播界导演:聚集神韵正面能量有助国家社会

“神韵是中华传统非常美的艺术发挥,真善美的组合,很值得观众来看。”台中市商业会监事会召集人、金欧传播公司导演欧宴宗表示,神韵演出传达中华文化的精华与善良精神,能带给社会美好的能量。

3月2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中中山堂的第二场演出,引爆观赏热潮,大台中商业菁英纷纷入场。“神韵结合中国传统艺术,还加上了肢体美学、影像,以电影八大艺术立体化呈现,是很难得一见的演岀。”

神韵集声光、舞蹈、影像美学艺术为一体

欧宴宗解释,所谓的“电影八大艺术”就是集声光、舞蹈、影像美学艺术为一体,而这些神韵全都包括了。藉由声音、影像,传达艺术的美与善,神韵每个节目都饶富深意。

他以专业导演的角度,举节目中取材自《西游记》唐三藏取经的故事来说明,“《火焰山》影像以3D科技,结合舞蹈技艺表现,丰富的肢体语言表现出美感与逗趣景象,印象相当深刻!”

“这么多年来,神韵一直在发挥传统美学艺术,也把影像工程运用进来,透过演岀,很正统的表达汉、满、蒙、藏族等种种中华民族文化,而且不断地在进步,若是没有很用心的团队是无法办到的。”丰富的艺术元素,展现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深邃内涵,神韵让欧宴宗赞叹不已。

还有,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融合在一起,表现得这么谐和,传达至内心深处,丰富了观众的心灵。“配乐运用管弦乐、交响乐,让场面很震撼,有临场感,尤其在舞蹈表现,张力很够,值得好好欣赏。”

“神韵透过中华文化传承,每个演员的认真表现,产生一种很好的正向能量,看演出的人感受到这种正面能量,他也会散播更大的光明力量。”

传播界来看神韵 聚集正面能量

传播界来看神韵,对于工作领域会有提升与帮助吗?欧宴宗认为,“当然有帮助!台湾现在缺乏这种帮助团结互助的力量。”他分析,“一个舞蹈团的演岀须要团结,这种共同成就未来的力量,是目前台湾最欠缺的,看到神韵演出能聚集这股正面能量,对于国家社会是很有助益的。”

他特别喜爱动态天幕的视觉效果,看了神韵为传承中华文化的付出,欧宴宗盛赞值得传播界学习,“肢体的表现,影像艺术的表现,灯光以及整个天幕场景,排列的东西不断创新,这也是做电影、影像工程的人,值得学习的地方。”

“神韵是中华传统非常美的艺术发挥,真善美的组合。”欧宴宗赞扬,纯善纯美的演出,不但赏心悦目,更能纯净人心,他呼吁,“大家都应该来看神韵,感受神韵的震撼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