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万年前巨型水獭遗骸被发现 形体像狼

【正见新闻网2017年01月24日】

现代水獭可能不是地球上最可怕的动物,但是在中国西南地区发现的一个生活在大约660万年前,像狼一样的巨型水獭新物种可能多少会令人感到惧怕。

据CNN报导,该古獭具有像狼一样的比例,重约100磅,大约有现代水獭的两倍大。

负责挖掘和研究的科学家表示,新发现的物种Siamogale melilutra具有既大又强有力的下颌,还具有比正常水獭更大的牙齿,这可能是一个新物种,因为它的尺寸很大。

研究结果表明,该动物属于水獭最古老和最原始的谱系之一。水獭家族至少可回溯至1800万年。

研究也发现,这个新物种还带有现代獾的特征,因此,该物种的名字的后半部分是“Melilutra” ,是拉丁文的獾的意思。

研究人员说,这是一个有趣的半水生生物,长度在1.5到2米之间。

这些大型水獭当时很可能会吃大贝类,用它们强大的颌骨将其压碎。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发现很重要,因为它为了解水獭家庭带来了新信息。至于为什么这些古獭如此大?目前还不清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