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客轮失火 23死194人获救

【正见新闻网2017年01月02日】

1月1日,印尼一艘客轮在驶往首都雅加达北方岛屿的途中突然起火,导致23人死亡,17人失踪。当时船上搭载超过230人。官员告诉印尼BBC(BBC Indonesia),迄今共有194人获救。

中央社报导,警方表示,这艘客轮由北雅加达的红溪村港(Muara Angke)出发,前往度假胜地缇洞岛(Tidung),但离港不久就突然起火,据信是由发电机短路而引发的。

雅加达搜救机构负责人说,当时船上共有248人,是先前所估计的100人的两倍多。

被送到雅加达一家医院的幸存者阿迪(Ardi),事发时和儿子乘坐这艘客轮。他回忆说:“船上突然冒出浓烟,弥漫整个船舱。”

“所有乘客都陷入恐慌,冲上甲板,把能漂浮的东西抛入海中。转眼间,火势就变得更大,看来源自储存油料的地方。”

这艘客轮已被拖回港内。目击者表示,看到客轮被烧得面目全非,一些装在尸袋里的死者遗体被搬下客轮。

印尼国家救灾机构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说,当局已派出搜救小组,搜寻失踪的乘客。

据信目前仍有17名乘客失踪。

印尼境内共有超过1万7000个岛屿,极度依赖船只运输,但安全标准松散,时常发生船难。2016年11月就有一艘快艇在由马来西亚驶往印尼巴淡岛(Batam)的途中触礁沉没,造成54人罹难。当时船上共搭载101人,属于超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