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时摄影-“雾墙”封港 有如末日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27日】

全球性的气候变迁,使得极端气候不断在世界各地发生,美国中西部8个州最近正面临极地涡旋带来的低温风暴。日前在明尼苏达州苏必略湖(Lake Superior)畔的重要港口杜鲁斯港(Duluth Harbour),就因为冷热空气急速对流,出现了极为罕见的“雾墙”(Wall of Fog),浓重的白色雾气有如一道厚墙般,挡住整个杜鲁斯港出口,外国媒体以“末日”(Apocalyptic)来形容这个异象。

专业摄影师卓夫洛(Levi Drevlow)利用缩时摄影,完整呈现了“雾墙”封锁杜鲁斯港当时的状况,影片中清楚可见,港口营运似乎并未受到异常天候影响,一艘油轮仍笔直朝着完全看不到前方的雾墙驶去。由于当时杜鲁斯港的温度低于摄氏-26度,气象专家认为,应是相对温暖的湖水在冷空气中蒸发,并急速凝结成雾,才会造成这罕见的情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