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零下60摄氏度 路人化“冻脸妆”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27日】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2日,西伯利亚西部气温低达零下六十摄氏度,一点也没有全球变暖的迹象。气候学家称当地气温还将继续降低。

  

  寒冷的天气中,人们的睫毛都结上了厚厚的霜,堪称一种新的脸部时尚造型。

  

  由于气温很低,人们从温暖的室内出门后睫毛都结上了霜,连胡子也变成白色的了。

  

  战斗民族的“冻脸妆”。

  

  战斗民族的“冻脸妆”。

  

  在纳德姆,气温为零下50摄氏度,所有学校都停课了。而在俄罗斯秋明市,仅有一到九年级的学生停课——毕竟在西西伯利亚的其他地区,比如俄罗斯联邦的萨哈共和国,所有学生都还要顶着零下52度的低温去上课。图为人们在近零下50度的天气里出行。

  

  气温过低带来的一个后果是,出租车价格翻了三倍。“很多人的车的引擎都打不着火,所以选择出租车的客源增加了。”一名当地人说。图为一辆被冻住的车,车窗上写着“零下49度”。

  

  俄罗斯的下瓦尔托夫斯克市,很多航班已经被取消,长途客车停运。图为一辆大卡车孤立无援地停在路上。

  

  但是许多当地人还是很享受这样寒冷的天气的,图为一名男子在零下43度的苏尔古特市骑自行车。

  

  在乌拉伊市和下瓦尔托夫斯克市,还有一些人跳进冰窟的冷水里游泳。图为游泳的人们在下水之前用热水热身。

  

  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当地人喜欢玩这样一个游戏,即把热水泼到空中,看它们结成各种形状的冰花。

  

  来自苏尔古特市的摄影师米克凯尔-巴特约沃(MikhailBatenyov)在零下40度的城市里走了一遍,他说:“我喜欢的这个城市仿佛正在寒冷中死去,到了晚上8点钟,在街上能见到人都是非常稀奇的事。我就好像处在电影《迷雾》和《寂静岭》的场景中似的。”图为夜里的苏尔古特市。

  

  天气太冷,以至于当地人需要把马牵到公寓楼内保暖。

  

  图为一只驯鹿被安置在楼梯扶手间。

  

  不过,即使天寒地冻、温度计爆表,连接俄罗斯东部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和莫斯科的长达9289公里的西伯利亚铁路至今没有宣布要停运的消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