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松柏湖现大量死鱼 1天20吨三天捞不完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23日】

中国大陆厦门松柏湖面最近出现大量死鱼。根据陆媒报导,起因是湖泊水管破裂、活水无法进入湖内,导致大量鱼群死亡。每天打捞死鱼16船,每船可装1.5吨。已连续打捞三天,才打捞了一半死鱼。

报导引述大陆媒体指出,负责打捞的工作人员说,截至22日打捞已持续三天,每天从上午7时开始打捞,下午5时结束,中间休息1小时。每天4条船一起出动捞鱼,每条船来回4趟,也就是说,每天捞16船死鱼,每船装满可达1.5公吨。“才打捞了一半死鱼,下游湖面上还漂浮着大量死鱼。”

报导提到,工作人员在码头边的空地上搭建一座木屋堆放死鱼。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死鱼很臭,没人愿意拖走,还在想办法请人清运。

此外,湖面上也漂浮着许多捆绑在一起的黄、白色大麻袋,用肉眼可见麻袋里装着大大小小的死鱼。工人表示,死鱼太多,都没地方放,只能暂时用麻袋装着。截至22日打捞工作仍持续进行,湖面上的死鱼才打捞了一半,有的鱼还沉在湖底没浮上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