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星报》社论:让加拿大世界小姐说话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7日】

本文译自《多伦多星报》12月15日发表的社论“让加拿大世界小姐说话”。世界小姐选美赛事声称它更关心的是参赛者说什么,而非参赛者的外貌。但是,从该组织可耻地对待Anastasia Lin当中看不到这一点。Anastasia Lin是(居住在)多伦多士嘉堡(Scarborough)的选美皇后,这是她连续第二年被选为代表加拿大参加世界小姐选美。

Lin是一位中国移民,她一直使用她的选美平台来提高人们对在其家乡人权侵犯的意识。为此,她付出了代价。她不仅因为倡导人权被禁止参加去年在大陆的选美盛会,而且中共的安全官员试图通过威胁她仍然住在大陆的父亲来威胁她,要她沉默。

这没有奏效。自去年的事件以来,这位26岁受过经典训练的钢琴家广泛地发表讲话和写作,捍卫言论和宗教信仰自由,包括法轮功团体的这些权利。法轮功团体在中国被取缔。

人们会认为今年的世界小姐选美盛会在华盛顿特区举行,将会有所不同。但是包括《多伦多星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说,世界小姐组织似乎禁止Lin与这些媒体讲话。世界小姐选美从中共获得了大量资金,显然该组织想要这位美丽的女王只是微笑,看起来漂亮。

如果世界小姐组织真的关心参赛者的思想,那么就让这位敏锐的年轻女子与公众分享她重要的讯息。唉,看来世界小姐组织将费一番苦功才会学会:要让Lin噤声不是件易事。

原文Let Miss World Canada speak:Editoria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