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234个外星文明在宇宙中发射讯号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7日】

惊世的说法需要惊世的证据,看来专家们似乎终于揭开这个宇宙中先进外星生命的存在面纱。一个新研究指出,在250万颗星中的234颗星所发出的神秘讯号,已在一次宇宙观测中被侦测到。

科学家从几颗特定的星体侦测到的讯号,被认为是由先进的外星文明对宇宙发出的。

一份新研究被刊登在太平洋天文学会汇刊( Publications of the Astronomical Society of the Pacific),它的标题是“发现小部分太阳系内星球的特定周期性光谱频率”‘Discovery of peculiar periodic spectral modulations in a small fraction of solar-type stars’,细述了它的发现。

根据一份针对群星所发出的奇妙频率的新分析,专家们所遇到的讯号可能是外星先进文明尝试联络其他文明所发出的。

这份新研究指出,在250万颗星中的234颗星所发出的神秘讯号,已在一次宇宙观测中被侦测到。专家表示这234颗星的表现很奇怪,可能是外星智慧造成。事实上,对此情况并没有很明显的解释,科学家指出这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些讯号能证明外星先进文明的存在。

在新的研究报告中,魁北克的拉瓦尔大学( Laval University)的两位科学家 EF Borra和 E Trottier写到:“我们发现所侦测到的讯号的特征,绝对是先前已发表的报告中所预测的外星智慧的讯号,所以我们同意这个假设。事实上它们只在很少部分的星体发现,以一种狭窄的光谱范围存在,与太阳的光谱类型相似,而这也是外星智能( ETI)假设的佐证之一。”

然而,专家表示进一步的求证是必须的,在确认此假设为真之前。科学家会用不同的设备观察同样的讯号,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可能性。

一个由英国物理学家霍金( Stephen Hawking)、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俄罗斯亿万富翁及慈善家米尔纳( Milner)共同资助的项目“突破聆听”( Breakthrough Listen),它是一个寻找外星人的探索项目,对此提出评论,表示这些讯号非常可靠,但进一步的作业需要被进行,在认定它是来自外星人( ET)前。

“突破聆听”( Breakthrough Listen)在一份声明中提出:“这份由 Borra和 Trottier提出的,含有一个不寻常光谱的报告从上万件研究报告中脱颖而出,这份报告绝对值得进一步的研究。

然而,惊世的说法需要惊世的证据。现在就把这些讯号归因于外星文明的活动还太早。地外智慧搜寻协会( 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 Institute,SETI)的国际协议需要后补人选,他们要是独立的团体,使用他们自己的观测设备以确认这个报告的真实性,并且在所有的自然解释被排除前,我们不能采用外星人这个解释。小心的作业一定要展开,以确定误报( false positive,伪阳性)的机率,排除自然或仪器的可能解释,以及最重要的,使用两个或更多观测设备确定新的发现。”

为什么我们无法看见外星生命的存在证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