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团!马雅金字塔的神秘金球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5日】

充满神秘色彩的马雅古代文明,至今仍有诸多未解之谜。考古学家也在墨西哥羽蛇神庙金字塔(Temple of the Feathered Serpent)的地下密室里,发现数百个神祕的金黄色球状物体,并称之为“意料之外的发现”。

羽蛇神庙为特奥蒂瓦坎古城遗址(Teotihuacan)的第3大金字塔,考古学家在2003年发现地底下的隧道,自此之后就变成世界关注焦点。考古学家利用遥控摄影迷你机器人,对这些狭长的地下道进行地毯式搜索,最后透过机器人配备的红外扫描器找到这些神秘金黄色球体。

这些球状物约1.5到5寸(约3.8公分到12公分)大,外层覆盖一种称为黄钾铁矾的黄色物质,中心为泥土。考古学家说,“人们认为高层人物、牧师或甚至领导人会在隧道内进行仪式,但我们不知道这些金黄色球状物的用途,是意料之外的发现。”

然而考古学家也发现,地底隧道内的墙面有层矿物粉末,由磁铁矿、黄铁矿和赤铁矿组成。科学家解释,这些物质证明了隧道在2000年前被特奥蒂瓦坎人封闭,只为了保护密室中央的重要物品。

特奥蒂瓦坎古城距墨西哥市仅30哩,据信建立于西元100年前,最多曾有10万居民,在西元700年时因不明原因被废弃。科学家认为,地下隧道内可能有当时特奥蒂瓦坎领导人的遗体,而金黄色球状物也是目前在此区域发现最重要的遗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