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小姐想告诉全球观众 活摘器官的邪恶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5日】

当加拿大小姐林耶凡本周末站在华盛顿的世界小姐决赛舞台上的时候,她不仅仅想争夺选美桂冠,还想告诉全球电视观众有关摘取活人器官的邪恶。

美联社报导说,林耶凡本来应该在去年竞选世界小姐,但是不幸的是,决赛由中国举办,而中共禁止她入境,因为她参与反对迫害法轮功的活动。法轮功是一个基于真善忍原理的佛家修炼方法,但是遭到中共禁止。林耶凡是一名法轮功学员。

总部位于英国的世界小姐组织允许她今年在美国参加决赛。美联社周三(12月14日)采访了她,她坦率地谈论了她的事业。

“所有人都跟中国有经济关系。中共的影响如此巨大,以至于没有人敢真的发声。”林耶凡在华盛顿郊外的一家酒店告诉美联社。

林耶凡出生于中国,13岁随母亲移民加拿大。她因为公开呼吁人权而激怒中共政府。自从她被中共赶出决赛,她就吸引了全世界媒体的关注,并在美国国会、英国议会、欧洲议会作证。她指控,中共警察为了摘取器官卖给移植病人赚钱,杀死数万法轮功学员。她说,世界小姐选美带给她又一个发声的机会。

“我在谈论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这些人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只是说出他们的思想、信仰他们所信仰的。也就是说,无辜的公民因为有人要拿他们的器官和他们的身体部位卖钱而被杀死。”林耶凡告诉美联社。

中共政府在1999年取缔法轮功,称该团体吸引了7000万信众,对社会稳定构成威胁。截至2015年,中共宣称它结束了强迫摘取死囚器官用于移植的长期做法,代之以自愿捐献系统。但是国际医学专业人士和人权倡导者质疑,这是否是真的。

林耶凡说,法轮功被迫害是因为它鼓励独立思考。她说她竞选世界小姐并将它作为自己事业的平台,是受到前加拿大小姐Nazanin Afshin-Jam的激励。后者是祖籍伊朗的人权活动人士,于2003年参选。

林耶凡也是一名演员。她在加拿大电影《血刃》当中扮演一名法轮功囚犯和活摘器官的受害者。该电影周三晚上在华盛顿一个剧院首映。林耶凡参加了首映礼。

据多家媒体报导,此前,世界小姐组织禁止林耶凡参加首映礼和接受记者采访。上周五,林耶凡会晤了美国国务院专门负责国际宗教自由的无任所大使萨珀斯坦(David Saperstein),一名来自世界小姐组织的陪同人员向美联社记者暗示,如果林耶凡未经许可跟媒体谈话,有可能被取消参赛资格。

林耶凡告诉美联社,她不责备选美组织者,因为即使西方政府也害怕批评中共。

“政府没有真的在发声……去年当我被禁止(入境中国),加拿大政府没有真的表达立场。”

林耶凡说自己只有微弱的机会在世界小姐颁奖典礼上发言。只有进入前十名,才会获得这个机会。但是她决心完成决赛。

“我将坚持到最后,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小姐决赛将被全世界10亿人观看,它将向中国播出,”林耶凡说,“为了来到这里,我已经走过漫长的道路,我希望人们在那场表演中看到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