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公司发明可食用有机“塑料袋”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5日】

印度初创公司EnviGreen开发出一种看似塑料袋的环保袋子,不但百分之百有机、可生物降解,人们甚至还能在袋子废弃时将它吃掉,或置入热水中溶解掉,省去处理垃圾的时间与成本,而且不会对环境造成负担。

EnviGreen公司创始人黑哲(Ashwath Hedge)表示,在见到印度几个城市已经禁用会污染环境的垃圾袋,但一般民众负担不起纸袋等替代品的情况后,他开始思索如何研发一种人们负担得起,又能同时解决环保问题的袋子。

经过4年的努力,他研发出这种以12种原料制成的环保袋子,包括:马铃薯、树薯粉、玉米、天然淀粉、植物油等,其外观和触感都与一般的塑料袋类似。

尽管这种袋子的成本比一般塑料袋贵了35%左右,但其利益远超过成本的增加。比如说,它在丢弃之后,可以在180天内自然分解;如果在室温下置入水中,不到一天就会溶解;如果置入热水中,大约15秒就会消失无踪。

黑哲宣称,这种袋子不使用任何化学成分,即便是袋子上用来印制文字的油墨都是天然和有机的,所以不会对环境构成威胁。它甚至能让各种生物食用,省去了处理垃圾的麻烦。

黑哲计划设置足够的生产设施制造这种袋子,希望能解决目前塑料袋充斥的问题。他也打算与农民合作,由他们生产制造袋子所需的原料,以期改善其生活。

据印度环境部门的资料显示,该国每天生产超过15,000个塑料袋,但只收集与处置9,000个弃用的塑料袋。因此,像EnviGreen公司这种产品应该能协助解决这样的问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