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访华期间向李克强提法轮功问题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5日】

在近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举行的人权听证会上,沃兹(Tim Walz)议员透露,他在访华和中共国家总理李克强见面时直接向他提出法轮功等议题。

沃兹议员12月7日向参加听证会的媒体和证人透露 ,“去年, 我们去了香港、西藏,然后在紫禁城和李克强总理见面。这是我从未想像过的--在这里和李克强会面,我们向他问询并请他作答有关达赖、有关法轮功的问题,还有维吾尔人以及香港自由的问题。”

CECC曾多次就法轮功等人权问题举行国会听证,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今年6月,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

就“中共强摘器官问题”,沃兹议员当天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美国“新一届国会有机会重新审视这一问题”。

沃兹说,在北京和李克强的谈话令他受到鼓舞,“令我感到鼓舞的是,中囯当局对于我们提出很多这样的问题是接受的。我想以前从未听说过中共国家总理李克强在北京谈达赖或者法轮功问题。还有强摘器官的问题,这一切都是相连的。 ”

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原则的身心修炼功法;1992年在中国大陆传出后,广受欢迎,修炼人数达到1亿人。1999年7月20日,时任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这场迫害持续至今,17年来,难以计数的法轮功学员被折磨致残、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

据悉,访华期间,沃兹议员还和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其他国会议员在美国大使馆内会见了北京的一些异议人士。

沃兹议员是CECC的委员,长期关注和支持中国人权。沃兹还是美国国会中少数曾在中国工作过的议员,1989-1990年,他在中国广东一所高中教书。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