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姐组织取悦中共 噤声加拿大选美皇后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5日】

在中共当局去年禁止加拿大选美皇后林耶凡参加第65届世界小姐决赛之后,总部位于英国的活动组织者为了补偿她,承诺让她参加2016年的决赛。目前这项比赛正在华盛顿郊外进行。

但是他们没有告诉林耶凡的是,她只能在公开活动上微笑,但是不能说话。这个活动主要是由中国公司赞助。

林耶凡的朋友和家人告诉《纽约时报》,在过去三周,随着林耶凡和其他选手为决赛排练,她被禁止跟媒体说话。林耶凡是一名演员、钢琴家和中共人权侵犯的大胆批评者。

朋友和家人说,世姐官员拒绝让林耶凡参加她参演的一部影片的美国首映礼。这部名叫《血刃》的影片因为揭露中共监狱活摘良心犯器官,而触怒中共。首映礼将在周三(12月14日)举行。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是《血刃》首映礼的赞助方。基金会执行主任马里恩‧史密斯周二发布声明说:“首映礼将继续,但是我们对她(林耶凡)因为世姐组织的禁止而不能参加感到失望。”

在这部影片当中,林耶凡扮演一名被关在中共劳教所并受到酷刑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中共禁止人们修炼法轮功(以真、善、忍为基础的一种佛家修炼方法)。林耶凡本人也是法轮功学员。

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告诉《纽约时报》,上周,国务院官员要求会晤林耶凡,以讨论她父亲在中国受到骚扰的事情,世姐官员拒绝让她赴约。后来他们改变主意,让世姐雇员陪同林耶凡赴约。世姐雇员坚持旁听会议,并拒绝国务院将会晤照片贴在推特上的要求。

林耶凡的朋友雅各布‧瓦伦堡告诉《纽约时报》,世姐官员警告林耶凡,如果她跟记者谈话,她将被取消比赛资格。“他们特别告诉她,在选美过程中不要谈论人权……她感到很沮丧。”

《好莱坞记者》试图采访林耶凡未果。据接近世姐组织的消息来源说,该组织拒绝了所有媒体采访林耶凡的要求,包括美联社、《纽约时报》和路透社。

消息来源告诉《好莱坞记者》,世姐组织不想让选美活动卷入林耶凡的人权活动。

世界小姐组织者拒绝回应《纽约时报》有关限制林耶凡的提问,但是林耶凡的朋友说,世姐这样做的动机很清楚:他们在取悦中共政府。中共过去一年试图噤声林耶凡。林耶凡出生于中国,13岁移民加拿大。

自从2003年以来,世界小姐选美比赛已经在中国三亚市举行了六次,中国公司成为比赛的主要赞助商。地方政府花费了3100万美元升级比赛的基础设施。

去年,在中共当局拒绝向林耶凡发放签证参加决赛之后,林耶凡飞到香港,希望能获得落地签证,未能成功。她的照片从选美官方网站消失。她说:“为什么像中国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会害怕一个选美皇后?”

《纽约时报》报导说,中共噤声林耶凡的努力似乎适得其反。自从她被禁止参赛之后,她被邀请到牛津大学、华盛顿国家新闻俱乐部和奥斯陆自由论坛演讲。

人权观察主任索菲‧理查森告诉《纽约时报》,中共噤声林耶凡凸显了中共漠视西方自由,但是却试图操控全球舆论。

理查森说,中共试图把国内的审查推行到海外。他们操控国际选美比赛的行为“令人困惑”、“古怪”,甚至是“严重的病态”。

在林耶凡的案例当中,中共的操控显露出阴险的一面。

林耶凡早先告诉媒体,中共警察骚扰她父亲。她父亲拥有一家医疗器械公司。警察强迫顾客撤销订单,令她父亲陷入破产。中共官员也禁止她父亲到华盛顿观看决赛。

世姐组织一直极力地阻止记者跟林耶凡谈话。

两周前,当林耶凡在华盛顿一家酒店接受《波士顿环球报》专栏作家杰夫‧雅各比的采访时,世姐官员打断采访。雅各比写道,两名官员在大厅里对林耶凡“推推搡搡”,愤怒地指责她违反规定,制造麻烦。“第三个人阻止我跟林耶凡谈话,向我保证他们第二天会给我安排采访。结果,当然没有。”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执行主任史密斯告诉《纽约时报》,他感到被世姐官员欺骗了。他们曾经向他保证,会把首映礼的消息转达给林耶凡,但是“结果林耶凡完全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在过去一年,史密斯说他对中共政府伸到美国的手越来越长感到震惊。被FBI(联邦调查局)认定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再三攻陷基金会的网站。六月份,一个有关天安门大屠杀的电话会议研讨会被黑客破坏。

“此刻,中共做任何事情都不会让我们感到惊讶。”史密斯说,“但是中国共产党如此惧怕一名加拿大选美皇后,以致于他们想颠覆一个致力于提高全球理解和思想自由交流的国际组织的运营,这种做法实在令人失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