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漩涡”袭美 多地遭遇破纪录低温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3日】

破纪录的寒冷温度正袭入美国三分之二的地区,美国正在经历多年来最冷的冬季之一。

全美四分之三处于零度以下

CNN12月13日报导,美国76个地区都已经打破了12月每日最低气温纪录,这意味着一些美国城市将经历他们历史上最冷的圣诞节。

如果这已经是坏消息的话,那还有更糟的──本周气温会更加寒冷。事实上,美国大部分地区都会比去年更冷。

CNN气象学家Rachel Aissen说:“本星期危险的寒冷气候将从俾斯麦横扫到波士顿,带来零下10度(华氏,下同)到零下35度的风寒。”“零下35度的时候,暴露在空气中10分钟就会造成冻伤。”

一股冷空气强锋将穿越平原冲向南部,达科他和蒙大拿州都已经接到风寒预警;这股冷空气将在星期三到星期四进入上周刚刚遭受风暴的东部地区。

上周的风暴穿过大湖区,导致上周末取消了数千次航班。大湖区的水温仍然足够温暖,不足以形成“大湖效应降雪”;不过,在下一个风暴到来的时候,会出现很多“大湖效应降雪”。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数据,2013—2014年的冬季,美国中北部和东部的低温和超过平均纪录的降雪,大约造成2.63亿美元的损失。

“极地涡旋”周四袭纽约 两天相差20华氏度

纽约市从本周四开始,将受到“极地涡旋”(polar vortex)袭击,气温急降。这个一听就冷飕飕的名词“极地漩涡”是什么意思呢?极地漩涡的形成有点像飓风──一个绕着南极或北极逆时针打转、快速移动的刺骨寒风。在两天的寒流天气,纽约的体感温度将接近华氏0度。

“Accuweather”气象机构高级气象学者柯尼斯(Tom Kines)说:“虽然这次寒流来势汹汹,幸运的是,持续时间较短。纽约客们将在这两周内经历过山车般的天气变化。”

纽约周四最高温度将仅有28华氏度左右;17日,天气将会回暖到正常温度,最高温度将重回华氏40度左右 ;18日时,温度将进一步回升,直冲50华氏度。也就是说,周四与周六之间温差高达20华氏度。

柯尼斯表示,纽约市在初冬就经历如此寒冷的天气,很不寻常。他提醒大家要准备更多保暖衣物。

玩雪被雪埋3小时 纽约州13岁男孩身亡

纽约州两名男孩周二(13日)被雪埋3个多小时,其中一名不幸身亡,另一名在医院里接受治疗后已回家休养。

据CBS公司属下的WRGB-TV电视台报导,警察局长乔治·贝尔(George Bell)说,警方在下午5点时从一名男孩的兄弟姐妹处接到一通电话,说他们最后一次看到男孩是在下午3点左右,男孩在天黑后仍外出未归,极不寻常。

该事件发生在距离纽约州的州府奥本尼约36英里的格林威治镇(Greenwich)。营救人员进行了初步搜索,随后调用更多警察、纽约森林护林员、州警察K9部门和一飞行部门,进行更大范围的搜索。

贝尔说,警察发现了一组痕迹,似乎是雪橇滑过的痕迹,并进入一个停车场。

两个孩子都有雪橇。警犬提醒警察们,在雪地上有一个雪橇。官员开始搜索雪橇附近的雪堆,贝尔说,警察们用铲子和他们的双手清理雪堆。

在警方花了约10分钟时间移走大约七吨雪后,他们找到了孩子们。其中一名13岁的男孩已无反应,另一个12岁男孩仍在挣扎著找出路出去。

被发现无反应的男孩后来在萨拉托加医院被宣布死亡。

美联社报导,贝尔说,男孩们在该地区玩耍的时候,该城市公共工程部的一辆卡车正在那片区域铲雪, 但不清楚是否是铲车倾倒的雪将男孩们埋没了。

警方相信,两名男孩被雪埋了3个多小时。幸运存活下来的男孩说,他们在雪堡里,听到机器的声音,然后四周一片漆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