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冬季风暴各地灾情频传 19个州警戒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2日】

再过两个星期就是耶诞节了,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周日(11日)发布冬季风暴警告,呼吁位于五大湖区及东北部居民严防大雪灾情。而大雪气候已让各地频传交通意外灾情。

周日晚间,美国中西部及东北部五大湖区开始降下大雪,部分地区降雪量超过152公厘。预计密西根州将可能降下约254公厘雪量。

大雪纷飞的天气在各地已传出交通事故,俄亥俄州东北部的一座高速公路,因卡车和巴士相撞引发连环车祸,导致2人死亡20人受伤,多达50辆汽车受困。当局关闭受影响公路14个小时后才恢复通车。另有超过1,600个航班遭取消。

俄亥俄州因大雪纷飞引发连环车祸,取消1,600个航班。(Wochit News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公共电视报导,宾州有70辆车,在公路上发生连环追撞。奥勒冈州下起大雪,不少人因路面湿滑寸步难行。华盛顿州也有校车在大雪中翻覆,强风吹倒路树压跨电缆造成数千户断电。

纽约9日也遭遇入冬来的第一场暴风雪,市区一片银白世界,各地最高积雪超过48公分。美国ABC电视台报导,一名驾驶,因积雪导致车辆失控迎面撞上货车不幸死亡,过去24小时内,超过百辆大小客车在积雪的公路上打滑甚至翻覆。

心有余悸的大货车司机说,我(开车)从来没滑到沟里,看到周遭人的惨况,真的吓到我了。

美国各地陆续进入严寒季节,总计共有19个州进入暴风雪警戒,气象单位已经发布大湖效应警报,美国北部跟东岸各地,将出现摄氏零下10度以下的低温。当局呼吁民众尽快做好防寒准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