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教堂坍塌160死 停尸间尸满为患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1日】

10日(周六),尼日利亚南部一座教堂举行宗教仪式时,屋顶突然坍塌。美联社报导说,死亡人数已增至160人,停尸间尸满为患,预计死亡人数还将进一步上升。

10日,尼日利亚南部阿夸伊博姆州(Akwa Ibom)乌约市(Uyo)一座教堂,在人们做礼拜时房顶坍塌。当时,当地几名官员也参加了礼拜,包括该州州长艾曼纽,不过,他幸运的逃过一劫。

据尼日利亚频道电视(Channels TV)报导,1名幸存者说:“仪式本来在正常进行,当地官员抵达约20分钟后,屋顶突然坍塌压向信众。那位官员很快获救,别人就没那么幸运了。”

警方和民众服务官员说一些信徒遇难,但拒绝透露数字,因为救援仍在进行当中。

不过,美联社报导引述一所医院院长的话说,事故造成160人死亡。

报导说,乌约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University of Uyo Teaching Hospital)的埃泰特.彼得斯(Etete Peters)表示,太平间尸满为患,最终死亡人数可能会高很多。青年领袖艾迪肯.彼得斯(Edikan Peters)说,散布在乌约市的私人太平间内,还有很多其他受害者。

报导还说,这座教堂当时仍在施工当中。

艾曼纽在推特上说,他亲自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并宣布11日和12日为悼念日。

州长发言人表示,该州将对教堂坍塌的原因进行调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