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火车脱轨逾30死伤 伊斯坦布尔连环爆炸15死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0日】

伊斯坦布尔连环爆炸 15死69伤

土耳其内政部长表示,周六(10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中心1座足球场外发生2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69人受伤。土耳其两支顶尖球队间比赛结束后数小时,发生这次攻击事件。

CNN报导,爆炸发生在一场足球赛后,第一次是一次大爆炸,随后是一次小爆炸。土耳其官方没有透露详细上网人数,但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土耳其官员表示,爆炸造成15死,69人受伤。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爆炸造成平民受伤。土耳其交通部长Ahmet Arslan在推特上表示,爆炸是恐怖袭击。

据土耳其国家通讯社TRT称,内政部长索鲁(Suleyman Soylu)表示,“汽车炸弹”是爆炸的来源。

武装警察封锁伏德风球场(Vodafone Arena)周边街道,此足球场是贝西克塔斯队(Besiktas)的主场。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足球场外道路上有两起火灾,可见到似乎是焚毁汽车的残骸。

这起爆炸事件的调查已有初步进展,造成爆炸的原因是汽车炸弹想要袭击防暴警察乘坐的大巴。

在国会预算审议期间发表谈话的索鲁(Suleyman Soylu)说,初步迹象显示,那是汽车炸弹攻击,目标锁定镇暴警察巴士。

第一次爆炸在晚上10点30分左右发生,当时球场上演土超联足球赛事已完场,大部分观众已离开。索鲁说,散场后,一部满载到场维持秩序的防暴警察的巴士,成为满载炸药的汽车袭击目标。

索鲁说:“受伤的是警察。”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声称犯案。

伊斯坦布尔的一名历史学家拉马赞·哈基·奥兹坦(Ramazan Hakki Oztan)正在爆炸现场附近参加一个休闲聚会,他目击了爆炸。他说:“我们酒店欣赏塔克西姆广场美丽的景色,我们看到发生在体育场的这个巨大爆炸……10秒或15秒后再次爆炸……第二次炸弹的规模较小。”

他说,当天早些时候在现场注意到有很多警察。“我认为袭击目标是那些在体育场外保护观众的警察。”

爆炸之后,美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在推特上表示:“请避开该地区,监控当地新闻报道,让朋友和家人知道你没事。”

土耳其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一系列恐怖袭击,今年7月还发生军事政变。

保加利亚火车脱轨爆炸 逾30人死伤

保加利亚内政部表示,一辆运载易燃物资的货运列车在星期六早些时候发生脱轨和爆炸,造成5人死亡,至少27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保加利亚东北部的一个村庄。这列载有20槽丙烯气和4槽丙烷丙烯混合气体的火车,在进入希特里诺(Hitrino)车站时脱轨后发生爆炸,破坏了希特里诺村50多栋房屋和公共建筑,几十个家庭已经疏散。

据内政部称,至少有12人从受损的建筑物中被救出。 消防队员努力扑灭火焰、冷却翻倒的气罐车,并寻找任何其他幸存者。

爆炸发生后,保加利亚总理Boyko Borisov前往事发村庄。 目前尚不清楚什么原因造成脱轨。

希特里诺村位于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东北约300公里(186英里),约有800居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