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多地气温今起猛降 内蒙现-43.8℃极寒天气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07日】

北极冷空气来袭 全美多地气温今起猛降

经历了温暖的11月之后,这个季节最寒冷的天气本周就要出现在全美几乎所有地区,甚至佛罗里达州中部也将下降到结冰温度。

据《今日美国》报道,这将不是正常的12月气温,要比这个月的典型温度低10度到20度。一旦北极冷空气抵达,这种低温也许要持续到下周末,甚至更长时间。

冷空气星期一首先进入西雅图(专题)和西北部,星期二抵达落基山脉和大平原北部。东海岸和东南部预计周末出现低温。

美国北部预计出现几轮小雪到中雪,但也可能出现暴风雪。中西部地区星期天已降雪,芝加哥(专题)本季度出现首次积雪。  

从落基山脉到大平原北部可能从星期二凌晨到星期四出于低于零下的气温。

南北达科塔州将出现最冷的天气。国家气象局预报,其中北达科塔州的米诺特(Minot)星期三最低气温将只有华氏4度;到星期四凌晨下降到零下3度。

气象局说,狂风将造成危险的风冷效应,将大平原北部星期二晚上的气温降低到零下30度。

气象频道AccuWeather预报,丹佛、明尼阿波利斯、芝加哥、堪萨斯市和圣路易斯本星期中间几天下午最高温度也只有20度。

到星期五和星期六,东海岸和东南部气温为30度到40度。AccuWeather气象专家汤普森(Brian Thompson)说,“对于东部很多地方,星期五的气温将低于去年12月任何时候。”  

气象频道预报本季度第一场北极冷空气即将席卷全美。

汤普森说,“这次北极冷空气将意味着佛罗里达提前遭遇寒冷天气,坦帕和奥兰多星期五的最高温度也达不到60度。”

WeatherBell气象专家茂伊(Ryan Maue)说,奥兰多下个周末可能结冰。

内蒙古现-43.8℃极寒天气 出行眉毛结霜

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内蒙古开启了“急速冰冻”模式,全区普遍大幅降温,呼伦贝尔局地温度甚至降到零下40多度,创下今冬中国最低温。

12月6日早晨,内蒙古东北部迎来下半年最冷早晨,其中,呼伦贝尔金河镇最低气温达-43.8°C,首破今冬气温新低,领跑中国最低温。

极低的气温使城区冰雾弥漫。据大陆媒体报导,呼伦贝尔市外出的市民脸上都结满了冰霜,就连眉毛鬓发上都结上霜。

大陆气象部门监测记录显示:7日起,内蒙古自西向东将迎来大范围降雪、降温、大风天气。8日至9日,内蒙古大部分地区平均降温幅度4~6°C,最大降幅超过10°C。

预计未来两天,内蒙古的气温还会一低再低,且风力较大,呼吁公众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