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恶行 台湾嘉义放映《活摘》举办座谈

文/ 李撷璎 图/王嘉益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05日】

《活摘》纪录片放映暨座谈会嘉义场3日下午2时在嘉义市劳工育乐中心举行,吸引近200位观众参与。主办单位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表示,《活摘》由加拿大华裔电影人李云翔执导,曾荣获皮博迪奖等国际性大奖,记述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人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对于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及交易进行的独立调查,揭开其反人类罪行。放映过程中,不少观众频频拭泪。

李云翔制作这部影片历时8年,片中揭露了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群体灭绝的情形,中共的医院不施打麻醉药,大规模非法盗取活着的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并高价出售。

与会贵宾立委李俊俋表示,民国104年《人体器官移植条例》部分条文修正案”完成三读立法程序,至国外接受器官移植的病患负有通报器官类目、所在国家、医院及医师等资料予医院的义务,主要是为了照顾病人健康,以及与中国继续追究来源。

人权律师曾锦源表示,看了《活摘》纪录片,深感要加紧步伐,让更多世人知道中共活摘器官的残酷手段,避免世人在不知情下犯罪。

市议员蔡文旭表示,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所受的苦难与不公的对待,在人道立场上都应该站出来揭发中共的恶行,让邪恶曝光,制止迫害。

牙医师黄圣躬以亲身体会,奉劝对中国大陆输台食品也要严格把关,标榜为有机食品不一定是有机。

观众黄先生提问赴陆换器官有没有罪?三位与谈人提出精辟见解。

市长涂醒哲表示,纪录片中有医师、医护人员及病人发言,说服力很强;为了活摘器官,枪瞄准右胸射击,左边的心脏尚可摘来使用,太可怕了。他鼓励大家多多做器捐登录,有一天可贡献社会,避免台湾人赴大陆换器官。

前台中高等法院庭长古金男表示,国人赴大陆换器官很盛行,不知情的人为了延续生命去换也无法定罪,但那些仲介医师是有罪的。透过放映会,让更多人了解,更多人站出来呼吁,去大陆换器官就是杀另一个人,没人去换,没有市场,会有所收敛。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理事周明辉医师表示,台湾的法令杜绝器官移植买卖。他分析活摘器官与台湾人的关系,10年前,认为大陆人没人权,与我们无关,10年后,当患者知道是活摘,心头很痛。中共胡来,台湾人如何觉醒?他希望名人可以站出来,呼吁更多人捐献,就可避免赴大陆移植器官的灾难。

大卫.麦塔斯认为,活摘器官是这个星球前所未有的邪恶,这场21世纪最大的人权灾难必须早日停止,全世界的人权才有保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