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兹卡病例85例 14孕妇感染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30日】

越南胡志明市卫生机构公布,截至本月29日为止,共有85人确诊感染兹卡病毒,包括14名孕妇在内。

越通社新闻网站报导,经采检送验胡志明市兹卡病毒感染病例数最近继续增加,29日再度测出2人的样本对兹卡病毒呈阳性反应。

报导指出,截至昨天为止,胡志明市兹卡病例人数增至85人;胡志明市共有24个郡和县,至今已在其中19个郡和县发现兹卡感染病例。

值得一提的是,市内85起兹卡病毒感染病例中,共有14人是孕妇;其中,至今已有2人产下没有异常迹象的婴儿,2人流产及1人主动选择堕胎,另有9人仍在医院接受特别照顾与检测。

胡志明市兹卡疫情最近升温,引发孕妇求医接受兹卡病毒检验的浪潮,导致当地医院与医师兹卡病毒检验服务上面临极大压力。

越南全国兹卡病例人数至今累计已达93人。当地卫生部门早前证实1名女婴小头畸形与兹卡病毒有关,主要因为她的母亲在怀孕时感染兹卡病毒所致,是越南首例婴儿小头症病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