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花车队为南澳圣诞游行添东方亮彩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30日】

时值北半球在轰轰烈烈地举行感恩节游行庆典等各种活动之时,南半球的迎圣诞花车游行也陆续登场。11月26日,在南澳Norwood市的圣诞游行热闹非凡,当地近百个团体参加了今年的游行,阿德雷德部分法轮功学员组成的花车队今年再次受邀参加游行,为这一西方节日庆典增添了东方传统元素亮彩。

中西民众共同融入社区庆典活动

缤纷的花车、昂扬的乐曲、逗趣的小丑,让挤满街道两侧的观众目不转睛,孩子们的笑脸更是像绽放的花朵,掌声、祝福不绝于耳。

西方节日的社区庆典活动不但西人民众全情参与,东方血统的早期和后期移民以及游客也都非常关注并乐于其中。观看圣诞游行的人潮中有不少华人带着孩子前来感受浓郁热烈的西方节日气氛。

来自中国西北的陈女士带着两个孙女观看游行:“主要是孩子们喜欢,来看看,体验一下节日的气氛。”在本地生活多年的华人陈先生也在和儿女子孙一起观看游行,“活动很不错,游行队伍中男女老少都有,参与的面广,看他们也很投入,很开心。”

华裔观众感佩法轮功带入东方传统元素

鲜艳亮丽、富于东方特色的法轮功花车队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沿途赢得了阵阵掌声。其花车主要由粉色的大大小小的莲花装饰,莲池中央有一朵含苞欲放的粉色大莲花,一位女士身着金黄色炼功服展示功法动作,前后各有两位莲花仙子在莲花坐中打坐,展示静功动作。花车两边镶嵌著金色的“法轮大法”大字,闪闪发光。后面是身着唐清古典服装和手举“世界需要真善忍”横幅的法轮功学员。一些华裔女子以莲花花车队伍为背景自拍不停。
 

身着古典唐装的梅女士表示:“我们每年受邀参加Norwood和阿德雷德港(Port Adelaide)的圣诞庆祝游行活动,我们是社区的一分子,在社区有免费的教功班。花车上的花全部是自己手工制作的,我们希望把法轮佛法修炼的美好带给社区。”

来自台湾的张先生觉得为西方节日带入东方元素的法轮大法队伍很好,花车漂亮、古典服装色彩鲜艳,炼功带给人宁静祥和。

刚来阿德雷德不久、在中国从事电视媒体工作的宋先生也在和家人一起观看圣诞游行,他觉得法轮功队伍通过花车、炼功把东方修炼文化介绍给西方“很好,很有意义”。他说自己虽然是工作在中共体制中,内心对法轮功是不排斥的,也翻墙看过海外的独立媒体大纪元、新唐人,知道很多真相。他对大纪元记者说:“像这样的中国传统元素在海外活动中不是很多,这些很有意义,凝聚更多华人参与,就靠法轮功的努力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