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务卿候选人:如上任必定制止活摘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30日】

准总统川普连续两天与多名国务卿候选人进行会面,外界猜测,主持外交事务的内阁重量级席位将不久揭晓。11月28日,作为国务卿的候选人之一,加州第四十八选区国会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 )在位于洛杉矶亨廷顿(Huntington)的办公室内接受了大纪元和新唐人的采访。

现年69岁的罗拉巴克曾是为里根总统撰写演讲稿的资深文胆,并对“里根主义”的建立做出很多贡献。自1989年当选联邦国会议员以来,他一直连任第48选区国会众议员席位,并担任国会外务委员会欧洲、欧亚大陆及新兴威胁分会(United State House Foreign Affairs Subcommittee on Europe, Eurasia and Emerging Threats)主席,这些经历为他应征主持外交事务的国务卿职位加分不少。

他对于美国在于当今国际社会所扮演的角色有清晰的认定。他说,“美国绝不能在独裁政府镇压和屠杀人民时保持沉默”,“美国一直是捍卫人权和自由的榜样”,“始终选择支持为追求民主而遭受压迫的人民”。他认为奥巴马政府在面对这些问题时总是在寻求与其它国家协同表态、处理,但美国应该在反对独裁方面不怕独自坚守立场。

罗拉巴克和里根总统的旧照

关注中国人权 制止活摘器官

针对中美关系,罗拉巴克表示, “美国政府应当提出,不会接受跟一个镇压自己国民的独裁政府有与其它民主国家同样的双边关系。”中共当权者一党专政,禁止新闻自由,不允许批评的声音, “这表示中国有一个非常专横的极权力量,而我们(美国)的目标则是削弱这些独裁统治,让中国人民知道美国是和他们并肩一起的”。

就中国的人权问题,罗拉巴克说,假如出任国务卿,“一定会做的一件事就是,立即制止涉及利用任何方式从囚犯或非自愿的人身上取得器官的任何交易”。他还指出, 器官移植的来源必须是自愿捐献的,而绝不能是通过血腥强摘和卑鄙的盗窃。但在中国,没有任何执法部门监控器官的来源是正当的,也没有任何人能证明美国医生需要的器官不会来自在中国因坚守信仰而被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

他还表示,如果当选国务卿,“每次去中国都会要求会见政治犯和法轮功修炼者,或其他受迫害者,而不只是与中国的精英会面,去赚他们的钱”。他坚定地说,“如果他们(中共政府)拒绝我的要求,我是绝对不会去的。”

他认为,美国人正在逐渐丢失信仰,这也使他们看起来并不怎么关心发生在中国的信仰迫害。但罗拉巴克说,无论作为国务卿,还是国会众议员,还是仅仅一个普通民众,他都要坚持为信仰自由发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