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梅西游行合办人:此华人乐团独一无二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29日】

万众瞩目的梅西节日游行在世界之都纽约刚刚落下帷幕,在美国西海岸的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又拉开了序幕。具有近百年历史的梅西节日游行是商业公司策划承办及赞助的巨型活动,被梅西百货公司视为每年送给大众的礼物,其宗旨是将温馨、欢乐、团聚的幸福及高质量的娱乐表演在这个举国欢庆的盛大节日带给所有的家庭,特别是年少的孩童。

梅西游行每年在全美各地与感恩节举行,游行的开始同时也标志着西方社会节日季节(Holiday Season)的开始。“我的梅西节日游行”(My Macy’s Holiday Parade)26年来作为西雅图的传统节日庆祝活动闻名世界。

每年梅西公司及游行主办方以表演的价值及意义特邀社会主流名人及知名团体参与其中,因而每年游行的参与者也展现了社会的流行趋势。

今年在由59个团体组成的西雅图梅西游行中,最突出的亮点是由130名华裔组成的乐团——天国乐团。这是多年以来第一次华人团体应邀参加梅西游行。

观看游行的许多观众看到天国乐团嘴里都喊著“哇,哇”,“啊,太棒了”,其中有三个西人孩子跟着父亲坐在观众席的最前排,嘴里不断的欢呼著天国乐团条幅上写的:“法轮大法!法轮大法!”并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手臂;一位中国父亲带着孩子,一直注目观看天国乐团的表演,脸上的笑容直到乐团走远还没有退去;游行典礼官为天国乐团不停鼓掌;还有了解法轮大法和天国乐团的观众对旁边的观众介绍说:“这是一个以传统文化为基石的乐团……”

天国乐团的另一特色就是其演奏的美式传统音乐。今天所参加游行的乐团,以及很多美国的乐团基本上都不再表演军乐队的传统曲目了,因而,当星条旗永不落(Stars and Stripes Forever)这首曲子响起时,许多观众都立刻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并报以更加热烈的掌声。

游行合作主办人:唯一上百人的华人乐团

Todd Knaeble是游行的合作主办人,他每年都会到美国各地帮助确保梅西游行顺利进行,今年他从印第安纳州来到西雅图帮助当地主办方协调本次活动,他看到天国乐团非常惊喜,他说:“(天国乐团)是一个也是唯一的由上百人组成的华裔乐团,但(在游行中)美好地演奏了传统的美国乐曲《星条旗永不落》 (The Stars and Stripes Forever)和《普世欢腾》(Joy To The World),这是非常独一无二、也是令其无与伦比的特点之一。非常感谢他们能够来参加游行!”

西人夫妇:20年最佳

Bill 和Jackie是华盛顿州的老居民,他们从1996年就开始观看西雅图梅西节日游行,至今已经20年整了。在看到天国乐团走过时,他们兴奋惊奇的问道:“他们来自哪里?”他们非常喜爱天国乐团色彩明亮的传统唐朝服饰,他们说:“天国乐团是这二十年中我们见过的最棒的乐团!”

酒店保安:极其井井有条

Aaron Harris是西雅图市中心一酒店的保安,在看到所有的乐队走过后,他连续说了三遍:“天国乐团(的队伍)是如此的井井有条,整齐划一!他们是最棒的!”在听到乐团中的所有乐手皆为法轮功修炼者时,他感到非常惊讶,表示会多加了解法轮功并与法轮功学员握手表示敬意。

观众:我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观众Natalia看到天国乐团走过,她说:“(天国乐团)听起来非常,非常棒,他们的服饰也是最美丽独特的,我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邻队:跟着他们的节奏

Beth Hughes是“我的梅西疯狂小丑”队伍的一员,这个队伍排在天国乐团的后面,Beth说:“天国乐团非常有感染力,在他们后面游行非常有趣,我们游行一路上一直在(不自主地)跟着乐团演奏乐曲的节奏(前行),与此同时一路上典礼官也一直在叫我们“退后退后”、“慢一点”;我们团体每个成员基本每年都会从华州各地赶来参加梅西游行,今年看到天国乐团参加,真的非常非常高兴,希望明年还能见到他们!”

天国乐团总指挥Abraham Thompson讲述了他参加梅西游行的感受,他说:“我们都非常欣赏且推崇美国文化,做为亚裔美国人,我们愿意为其作出贡献,与此同时对身处美国所拥有的自由以及作为美国人的精神价值心存感激,因为我们不能在中国参加这样的游行。”

当被问及参与本次游行的初衷,他说:“我们从各地齐聚在这里,唯一的也是共同的心愿就是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并将这个讯息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个人——因为我们在修炼法轮大法中都受益良多,我们对所做的任何事情都竭尽全力达到出色;当我看到观众的热烈反响,积极互动并如此欢迎我们,我觉得我们的愿望真的实现了。”

这次在西雅图梅西游行的首演是一次宝贵的经历,Abraham说: “希望我们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参加纽约的梅西感恩节游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