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林火蔓延 数万人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25日】

以色列爆发林火3天了,大火已经延烧到人口30万的以色利第三大城市海法,数万人正从家中撤离,连接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的一条公路被迫暂时关闭。

BBC报导,炎热、干燥的风使得熊熊烈火烧得更猛,海法北部的居民区变为火海。火灾也威胁到耶路撒冷和西岸附近的居民。

以色列内政安全部长Gilad Erdan说,一半的火灾是人为纵火。海法市长Yonah Yahav也说,有迹象表明,有人在工业区“充满油和易燃液体的地方掷了一支香烟”。但警察没有确认任何蓄意纵火的迹象。

四名巴勒斯坦人因为“过失纵火”被逮捕,并将出庭。

数百名军事后备役人员被召唤到现场帮助灭火,目前还没有报告死亡或严重的伤害的案例,不过国家救护车机构说,已经有35人由于吸入浓烟接受治疗。

海法的学校、幼儿园、大学和老人住宅区都被紧急疏散。美联社报导,一些居民把家当装到超市手推车里,推著逃离家园。

塞浦路斯、俄罗斯、意大利、克罗地亚和希腊等国家已经向以色列伸出援手,送来设备、飞机等帮助灭火。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