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圣诞大游行 天国乐团带来惊喜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21日】

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圣诞大游行于11月20日在多伦多市中心举行。主办方表示,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非常专业,演出非常精彩,旋律非常美妙,带来了光明。中西方观众也对首次出现在圣诞游行队伍中的天国乐团感到欣喜,表示乐团带来圣诞气氛。

第112届圣诞游行(Toronto Santa Claus Parade)在星期日举行,欢庆圣诞节的来临。游行主办方的乐团协调人Craig McRae告诉《大纪元》:“今天约有80万民众在路边观看游行。游行队伍大约有4,000人,他们来自美国和加拿大。”

当天上午12点半,游行队伍从 Christie Pits公园出发,经过了安省皇家博物馆、多伦多大学、皇家音乐学院、省议会大楼、安省最高法院和联合公交总站等地。

当天,多伦多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尽管气温突然降到了零下7度,现场观众还是很热情,许多小孩戴圣诞帽和红鼻子。观众大声欢呼、用手机录像,与游行队伍中的小丑握手。游行队伍里的圣诞气氛很浓。圣诞老人、圣诞婆婆、火鸡烤炉、圣诞树出现在花车上。圣诞老人祝福所有路人圣诞快乐。

按照传统,每年圣诞游行过后,就进入圣诞季,家家户户及开始装饰、购物,准备欢度节日,并迎接随后到来的新年。多伦多圣诞游行有100多年历史,始于1905年,当时只是一个人的表演,就是圣.尼古拉斯(Saint Nicholas,圣诞老人原型)坐火车来到这座城市的联合车站。多伦多圣诞大游行开始时间比纽约市著名的梅西感恩节游行(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还要早将近20年。

主办方:乐团演出带来光明

这次游行共有 21 支乐团。唯一的华人乐团天国乐团应邀参加了此次游行。大约110名天国乐团成员身穿蓝白相间的将士唐装,演奏了圣诞歌曲《Jingle Bell》、《法轮大法好》、《法轮圣王》、《法正乾坤》等乐曲。整齐的行进步调和殊胜雄壮的乐曲让主办方感到敬佩,更让观众赞叹。

游行主办方的乐团协调人Craig McRae告诉《大纪元》:“我非常喜爱天国乐团。演出非常精彩、带来光明。乐团成员们很专业,他们演奏、吹奏得很好,旋律非常美妙。乐团选择的曲目也很好,我以前从来没听过这些曲目。他们的统一服装很传统、很有特色。帽子很有古典气息,我以前从来没见过这种服饰。”

这是天国乐团首次参加多伦多圣诞游行。天国乐团协调人表示:“多伦多圣诞游行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圣诞游行。我们受邀参加,感到很高兴。我们展示了法轮大法的美好。尽管今天下雪,路上的观众还是很多。”

华人:天国乐团非常棒

阵容强大的天国乐团经过Front Street时,多伦多华裔居民任女士脸上满面笑容。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观看多伦多圣诞游行,天国乐团非常努力、非常棒。每支曲目都非常棒。

大陆移民范先生与岳父、儿子一起来欣赏游行。天国乐团从他们眼前经过后,范先生表示,天国乐团表演得很好,准备得很充足,服装有新意。游行队伍中的华人团体很少,第一次看到由华人组成的天国乐团参加游行,感觉挺好。

西人:天国乐团带来浓浓圣诞气氛

当天,西人观众表示也很喜欢天国乐团。乌克兰乐团的多位成员在游行结束后主动与天国乐团成员合照。乌克兰乐团成员朱林益(Mykola Zakalinzhnyi)告诉记者:“天国乐团非常棒、阵容强大。我能看出来乐团成员们接受了很好的训练。我很高兴看到他们穿传统中式服饰,很高兴听到他们的演奏,感谢他们。”

家具公司职员戈恩(Richard Green)与妻子、儿子一起欣赏了天国乐团的演奏。他说:“天国乐团的特别之处是人数多,演奏的旋律太好听了,女士演奏的打击乐器很好,我儿子也很喜欢。乐团给我们带来很浓的圣诞气氛。游行太精彩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