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4级强震引发海啸 气象厅:未来一周或再震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21日】

日本气象局表示,当地时间11月22日早上5点59分,日本东北部福岛县发生7.3级地震,随后当局将震级更改为7.4级。目前,在2011年遭受严重损害的福岛核电站再次受到因地震引发的海啸影响。

在福岛县海岸发生7.4级强烈地震之后,日本沿海居民在星期二被命令撤离前往高地。日本气象厅对福岛和宫城县海域发出海啸警报,对日本东北部太平洋沿岸其他大部分地区发出海啸咨询。数小时后,海啸警报解除,但海啸咨询犹在。

目前没有损坏或受伤的报告。

在上午6点地震后约一个小时,在仙台和索马岛分别报告了1.4米海啸和90厘米海啸,海啸预警区域在上午扩大。

福岛是2011年海上地震后遭受海啸破坏的核电站所在地。

日本气象厅表示,周二的地震为7.4级,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则为6.9级。地震是当地时间周二上午6点发生,地震深度有七英里。

日本首都东京有震感。

11月12日清晨,日本东部发生6.2地震,未发布海啸警报。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说,这次地震深度为45公里(28英里),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6时42分,震央位于日本宫城县首府仙台市东北方约70公里处,距东京约350公里。

地震异象多賀城市现“逆流川”

日本福岛今日当地时间早上5时59分发生芮氏规模7.4强震,当地有众多网友拍到特殊的地震异象“逆流川”。

有网友在宫城县的砂押川,拍到地震发生后出现“逆流川”。

另据日本《NHK》报导,有网友也在福岛的蛭田川拍到逆流川,他直呼“第一次看到这种现象,觉得很恐怖,当下直觉就是快逃啊”。另外在宫城的名取川,于当地时间早上8点多也被拍到逆流川。而这些逆流川的水流高度,都比平常的水流高出30~40公分,当局也呼吁民众注意。

日本气象厅:未来一周可能再震

日本气象厅表示,这次地震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余震,而未来1周内,有可能再发生类似规模的地震。
5年前的3月11日,规模9的大地震引发海啸,夺走约1.8万人命,民众记取教训,今早接获海啸警报后,纷纷前往高地疏散。当局虽解除警报,仍呼吁民众远离海岸,注意河水水位。
日本NHK引述气象专家指出,未来1周左右,可能会再发生类似今天规模的地震,需提防海啸,请民众提高警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