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神庙爆炸52死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13日】

事发时数以百计信众正在跳舞祭奠。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官员表示,该省一偏远地区的一座苏菲派穆斯林神庙遭遇炸弹袭击,造成52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发生爆炸的是胡兹达尔县的夏努拉尼庙,星期六(11月12日)爆炸发生时,数以百计信众正在参与传统日落舞蹈祭典。所谓的“伊斯兰国”武装声称策动了这次袭击。

这起爆炸刚好发生在俾路支省瓜达尔港星期天(13日)开幕前夜,来自中国新疆的卡车车队已在严密保安下把首批出口货物运抵港口装船。

中国投资460亿美元建立瓜达尔港作为新疆的出海口。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承诺以最佳的安保措施,确保外国投资者可安心使用这座中资港口进行贸易。

观察:中国在巴基斯坦为新疆打造出海口

谢里夫也谴责了星期六的袭击,并要求尽速救援。

然而,夏努拉尼庙位处陡峭山区,救援人员难以靠近。当地一家慈善机构称,旗下50辆救护车正把伤者抢运到100公里外的卡拉奇接受治疗。

在众多伊斯兰教宗派中,苏菲派较包容而又充满神秘色彩。巴基斯坦国内有数以百万计穆斯林信奉苏菲派,而这次遇袭的夏努拉尼庙更是知名圣地,吸引本地以至于邻国伊朗的苏菲派穆斯林前来朝圣。

BBC国际台南亚事务编辑哈维兰德指出,由于苏菲派习俗包含音乐与舞蹈,且不时谈及圣人,不为宗教狂热分子所容,因此巴基斯坦境内的苏菲派场所经常成为攻击目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