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吉萨大金字塔的顶部石头去哪了?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31日】

在地球所有的古建筑中,吉萨大金字塔是几何上最完美的建筑之一。你会找到与此相关的书、评论,甚至有不少人的一生都在探索金字塔是如何建成的,以及为何建造。不过,不管你是在照片里还是在现场,哪怕你只是第一次见到它,你都能发现一个非常显而易见的事实:它的顶部好像不见了。

在建造金字塔的时候,顶部石头一般会认为是最后放上去的。一些人假想大金字塔的顶部石头是纯金的,或者在一些理论认为,它至少是镀金的。当然了,目前仍未定论的理论认为,金字塔的建造是出于美学目的,象征可以提升埃及法老胡夫的财富与权力。其他也有人提出一种更为实用的理论, 他们认为大金字塔实际是一台机器,它的设计包含一个金子做的巨大顶部,作用是来利用和传送能量,而不只是来炫耀。

因为顶部石头不见了,关于它的各种流言就开始四起。为什么会失踪呢?它又去了哪里呢?埃及的考古学家们则似乎更坚持他们的理论。金字塔是法老胡夫的陵墓,建造于约公元前2500年, 和其他古埃及的文物和古墓一样的命运,顶部石头的丢失是因为被掠夺了。尽管如此,考古学家、地理学家以及研究者一直以来都能在这样的理论中找出破绽。如果你想了解“官方版”的埃及大金字塔和它失踪的顶部石头,你可以直接去读任意一本百科全书的第一段。但如果你厌倦了主流理论,我们将带一起去探索一个“另类”的理论。

第一个建筑?

读者们如果熟悉这些人的著作:爱德加.凯西、葛瑞姆.汉卡克和艾利希.冯.丹尼肯。那么你们一定听说过亚特兰蒂斯或者她的史前文明,他们在技术上的成就接近或者超过现代人类。这个神秘的遗址一直未被证实,不过大多数人相信亚特兰蒂斯在大西洋海里的某个地方。一些研究者甚至提出新时代的文明发展起源于旧时代(即亚特兰蒂斯)的毁灭。在全球范围内,游牧民族和原始部落似乎突然间发生了重大的进步, 这是因为这些文化中有着亚特兰蒂斯难民的渗透。他们带来了先进的技术,来帮助建立现代的人类文明。

在这种理论中,大多数人认为大金字塔(带顶部石头)的建造年限远远早于现在所公认的时间。事实上,一些人认为金字塔的建造是为了保留亚特兰蒂斯的文明。另一些人认为金字塔建造于大毁灭之后,是由那些亚特兰蒂斯难民利用保留下来的技术所建造的。不管哪一种理论都一致认为,建造这样一座巨大建筑所需的精确技术,即使是现代科学最领先的技术也都无法实现。

当我们继续探讨金子塔的建造目的时,我们会深入探讨另外两种假设。

金字塔的设计蕴含着宇宙的形成及其运作的信息。金字塔的建造使用了最坚硬的石头,目的是用来保存这些重要的信息,以确保可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最终完工的金字塔(带顶部石头)是一台设备(或者机器)用于利用能量。

尽管是谁建造的金字塔,和什么时候建造的仍然是个谜,但是它的设计中无处不在的数学信息则并不是个谜。而实际上,金字塔内部并没有手稿或者象形文字,尽管很多人都这么认为。

我们目前能发现的信息是它的尺寸、比例以及面积。有些人认为金字塔的存在是地球地理信息的呈现。它的底座的长度、高度,和坡面对应着地球的周长、直径和表面面积。这些数据相比其他信息而言,对于人类的旅行、天文学以及绘图学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圆周率Pi和黄金分割常数Phi,其实原始源于古老的大金字塔,虽然很多人会认为是来自于古希腊的天文学家。

和上述数学假想的不同,“设备”的理论来自于金字塔的内部设计,例如房间和金字塔室。金字塔内部空间的设计使用一种非常奇怪但很独特的方式。皇后室和大甬道的设计就非常典型,以至于人们开始怀疑它们作为陵墓和通道的“官方”说法了。

金字塔内部的独特设计激起了一些学者来观察它的声学特性,研究其建造所用材料,房间和房间之间的关系,以及最终建造大金字塔所能控制的能量。目前有很多的理论可以用来解释上述的内容,但是关于金字塔曾经(或现在)是何“设备”,仍然没有统一的意见。

大金字塔:内部巨大声学装置 

不过这些理论都有一个共通点,他们都认为金子塔没有顶部石头是不能真正发挥作用的。只有它的顶部石头在,金字塔才是真正完整的。并且顶部石头是金字塔最重要的一部分。没有了它,留给我们的只是一个13英亩,600万吨的遗迹而已。但在人类的历史记忆中,这个顶部石头一直处于失踪状态。作为地球上这个最先进的设备,它会是其所缺失的那一块么?

本世纪初,埃及政府曾经制定计划,将一块镀金的顶部石头放到大金字塔上,来庆祝七千年的开始。但是又在最后的一分钟,放弃了这个计划,也没有做任何真正的解释。他们是为了恢复金字塔的能量功能呢?还是只是为了提升埃及旅游业和激发人们对埃及历史的兴趣呢?我们便无从得知了。不管大金字塔是作为陵墓、迷宫还是设备,它都是不完整的,就像每一张1美元背后的那个图案一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