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麓”矿泉水致癌物超标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30日】

日本饮料制造商Pokka Sapporo今天宣布,该公司生产的2公升装“富士山麓”矿泉水,因被验出致癌物超标,全面回收赏味期限到2018年8月4日的同批矿泉水,估计数量多达746万瓶。我食药署表示,进口到台湾的同品牌矿泉水初步判断属不同批次,暂不要求下架。

2公升装的“富士山麓”矿泉水消毒时,产生的致癌物“溴酸”浓度超过日本食品卫生法允许范围1倍。不过,日本食品安全委员会认为,即使体重50公斤的人1天喝27.5公升富士山麓矿泉水,罹癌的机率也很低。

卫福部食药署食品组简任技正郑维智今说,经查国内进口2公升装“富士山麓”矿泉水共4批,总计2520公斤、1260瓶,比对效期,推测与日本问题产品属不同批号,目前已请国内两家进口商尚橙国际和恩旺贸易进行厘清,在确认国内产品是否与出包矿泉水有关前,将暂不要求“富士山麓”矿泉水下架。

目前台湾家乐福、爱买、大润发等连锁量贩店及超市并无贩售,然原先有贩售该商品的7-ELEVEn网购通路 ibon mart已将该商品下架。

《苹果》记者至ibon mart查询,该平台贩售的“富士山麓”矿泉水容量为2公升装,但有效期限为2017年10月12日,与Pokka Sapporo所宣称批号不同,至于进口商标示为正晖股份有限公司,也不同于食药署所称的尚橙国际和恩旺贸易公司。

7-ELEVEn表示,实体门市并无该款商品,仅线上购物有贩售,目前正与正晖股份有限公司厘清,确认安全无虞前会先将商品从页面移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