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人类至今仍无法破解的密码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26日】

一:伏尼契手稿 

威尔弗雷德·伏尼契手稿中有天体、奇形怪状的植物等奇怪的装饰图片,并且以奇特的文字写成,与任何已知语言都对应不起来。这份手稿目前收藏在美国耶鲁大学贝内克珍本书与手稿图书馆中。

二:十二宫杀手340密文

1969 年 7 月 31 日,三家报社各自收到了一封密文的三分之一,密文的作者就是大名鼎鼎的十二宫杀手。十二宫杀手要求这三家报社把密文发表在报纸上,否则他将在当周周末再次杀人。三家报社只好照做。

同年 11 月 8 日,十二宫杀手又寄出了一篇密文。这篇密文有 340 个字符,被称作 340 密文。与 408 密文不同的是,虽然大家都相信 340 密文同样使用的是同音替换加密,但直到现在 340 密文也没有解开。

三:费斯托斯圆盘

费斯托斯圆盘是一个泥土圆盘,发现于克里特岛,年代可追溯至公元前2000年左右。不过,它的来历、含义和用途至今仍是个谜。盘上共有241个印记表示45种不同符号,有些表示人物、动物、植物和工具。然而,由于未在历史同期发现过任何像这样的文物,考古学家无法对其内容做出有意义的分析。

四:Shugborough铭文

这些字母被刻在英格兰斯坦伏郡外Shugborough市政厅外的石阶上。

五:D'Agapeyeff密码

1939年,地图学专家AlexanderD’Agapeyeff出版了一本名为CodesandCiphers的密码学普及读物。在文章末尾的 “难题挑战”部分,D’Agapeyeff自己编写了一段很难的密码,目前还没有人破解出来。不过,后来D’Agapeyeff本人居然把加密过程给忘 了,于是这段密码就变成了一个永久的谜。

六:Dorabella密码

1897年,英国作曲家爱德华·艾尔加(EdwardElgar)给挚友多拉小姐(MissDoraPenny)留下了一封信。这封信上写着87个 歪歪扭扭的符号,里面明显藏着艾尔加想对多拉小姐说的话。多拉本人一直没能读懂这封信。1937年,多拉出版了自己的回忆录,将这份密码公之于众。这个密 码直到现在仍未被破解

七:比尔密码

比尔密码”由一串数字组成。据1885年出版的一本小册子《比尔证明》称,这串数字里隐含着弗吉尼亚贝德福县神秘宝藏的埋藏地点。

八:神秘的萨默顿人

阿德莱德萨默顿海滩在1948年12月1日凌晨出现了一具尸体,但是验尸官和警察都没有发现男子的身份和死因,但是在死者裤子口袋中发现隐藏着一张纸,暗示其与欧玛尔海亚姆的“鲁拜集”这本书有关,背面记录了神秘代码,许多业余和专业的密码人员都无法破译这段信息,因此这个人也成了一个迷。

九:Chaocipher

对于每一个明文中的字母都进行这样的加密。这个看起来简单清晰的动态加密过程实际上有着复杂的加密规律,在无人知道细节的情况下,很难破解,难怪还有人将其拿来与二战时期鼎鼎大名的 Enigma 进行比较。试想如果伯恩一家人没有捐出这些资料,真的会有人解开这个密码么?

十:瑞奇 麦克考密克加密笔记

1999年6月30日,单身汉瑞奇?麦克考密克(Ricky McCormick)的尸体在荒郊外被人发现。事发地距离受害人的住处有20多千米,鉴于他没有汽车,而这里又是公共交通阻隔的地方,遇害后被弃尸成为最大的可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