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今冬没有最冷 只有更冷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17日】

根据AccuWeather预测,美国今年北部平原与东海岸的冬天将会更冷更严寒。与此同时,美国南部绝大多数区域这个冬天将会相较更干燥更温暖。那么今年冬天全美各地究竟会是什么样的天气情况呢?

早在12月初就将会积累起的雪盖只是梦魇的开端,之后是更加严酷的冰天雪地。北部平原区气温也将会急骤下降。今年的平均气温相较去年可能还要低6-9华氏度。 AccuWeather的专家预测,深冬时覆雪量大的印第安纳州、达科塔州等区域,温度可能低至零下20至30华氏度(换算约为零下30至34摄氏度)。  

而中西部地区则是严冬最早访问的地方。早在11月份就急急赶来的寒流席卷过五大湖区域,造成了“大湖效应”(指的是冷空气遇到大面积未结冰的湖泊,从相对较热的湖面得到水蒸汽和热能,然后在向风的湖岸通常以雪的形式降水)。“大湖效应”带来的降雪预计持续到明年1月份。这些区域在初冬时会呈现出晚秋的气候,不过受于北方冷空气的影响,预计会在12月底、1月初迅猛降温。尽管天气之后会转暖,但冷空气带来的干燥气候将会成为该区域内攻克的最大难关。

不过到了明年1月份,一向在寒潮中坚挺的佛罗里达也不得不低下骄傲的小下巴,因为一股猛攻直下的寒流将会突破北美大地最后一道防线。对农业破坏性极大的霜冻现象将会在明年1月中旬至月底侵蚀佛州,阳光之州最著名的产物——柑橘类农作物可能大受影响。

  

导致今年猛烈严冬的背后黑手是一种叫“拉尼娜”(La Niña)的反常自然现象,她与导致去年暖冬的“厄尔尼诺”(El Niño)现象同为热带海洋与大气作用共同孕育的产物。  

根据过往经验,活跃的飓风季通常预示着从厄尔尼诺现象到拉尼娜现象的转变,这让我们从一个天气极端转变到另一个极端。AccuWeathr的专家根据气象数据统计,较弱的拉尼娜气象已经在北美形成,并且随着冬天的临近逐步发展,并最终将在冬季时“大展神威”。  

喷射气流它是高空西风带中一股狭窄却强劲的气流,在中纬度呈蛇行姿态移动,将暖空气送到南方、冷空气分送到北方。在拉尼娜影响下,北方的喷射气流(Jet Stream)将会变强,而南方的喷射气流将会变弱。因此今年美国北部将会有更多冷空气堆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