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化工厂爆炸 至少4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17日】

10月17日上午当地时间11点30分前,全球最大、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河港的巴斯夫化工厂(BASF)发生爆炸,目前已经确定至少4人死亡,多人失踪。

BBC报导,星期一(10月17日)当地时间上午11点30分之前,位于路德维希港镇(Ludwigshafen)北部河港地区的BASF化工厂总部,突发爆炸,附近居民发现自家的窗户外浓烟密布,而整个河港地区都能看到浓烟滚滚,大火冲天。

《快报》报导,爆炸现场,巨大、明亮的火焰燃起,浓厚的黑色烟雾从工厂上空腾起数百英尺高。

BASF表示,爆炸发生在管道正在将化学原料运送到港口,进行船运之际。BASF在推特上表示:〝爆炸导致数人受伤,目前尚不确定爆炸原因。〞BASF发言人Ursula von Stetten在记者会上说,爆炸着火的厂房用于储存易燃液体和液化气。

根据路德维希港市当局报告4人死亡,很多人失踪。附近居民则被要求关闭门窗,消防队告诉居民还要关闭通风和空调系统。汽车司机也被告知要避开该地区。

公司发言人说,为了安全起见,化工公司关闭了在路德维希港的中央生产设施。目前爆炸的原因尚正在调查中。

爆炸地点发生是德国化工厂巴斯夫公司总部,该集体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化工厂,在39个国家设有350多个分厂和公司,仅在路德维希港河港就雇用了3万3千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