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船难增至32死 数十人失踪凶多吉少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17日】

缅甸西北部亲敦江(Chindwin)周末发生渡轮沉没事件,救难人员今天表示,已知船难至少造成32人丧生,还有数十人失踪,死亡人数恐达百人。

这起惨剧前天发生在萨加因地区(Sagaing)的亲敦江,地区救难部门机构主管法兰克(Sa Willy Frank)告诉路透社,渡轮倾覆后共有约150人获救。

他又说,至今天下午4时止,共已发现32具罹难者遗体,还有超过60人下落不明,打捞行动仍持续进行。

萨加因地区选出的地方民意代表表示,失踪人数可能更高。他说:“我听到目击者说,这艘船虽然官定载运量仅约120人,却挤了至少300名乘客。”

这艘渡轮满载教师、学生和劳工,从河马林镇(Homalin)开往摩尼瓦市(Monywa)时于途中翻覆。

地方救济安置局局长佛里恩特(Sa Willy Frient)稍早告诉法新社,渡轮上的乘客大多是大学生与学校老师,大约有70或80名大学生,以及约30名学校老师,还有若干名医生。他估计,船只搭载了240至250人,超载逾100人。

佛里恩特表示,4名渡轮员工已遭逮捕,将面对司法制裁,警方仍在寻找1名船员和船东下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