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发现!大金字塔疑藏不为人知密室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15日】

在放射线照像扫描后,科学家表示,埃及吉萨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Giza,又称胡夫金字塔,简称大金字塔)可能有两座之前不为人知的“密室”。

中央社报导,埃及国家文物部10月13日小心翼翼地宣布,在4500年前由胡夫国王(King Khufu)建造的这座金字塔发现“两个异常之处”,需进一步检验来判定其作用、性质和规模。

胡夫金字塔高146米,被视为古代世界7大奇景,目前已知其内部有3个墓室,和其它埃及金字塔一样是做为法老的陵墓。

“扫描金字塔计划”(Operation ScanPyramids)科学家发布声明指:“我们如今能够证实,金字塔北面背后藏有一个‘空间’,其形状显示可能至少有一个走廊延伸至这座大金字塔的内部。”

这些以放射线照像术及3D重建技术从事研究的探索人员表示,他们在金字塔东北侧找到另一个“密室”。

扫描金字塔发现胡夫金字塔“热异常”现象

去年10月,来自法国、日本、加拿大和埃及等专家联手合作进行一项名为“扫描金字塔”调查研究,采用红外线以及其它先进的探测仪器对金字塔内部进行的调查,试图解开金字塔外表之下的内部构造。除胡夫金字塔外,位于其邻近卡夫拉金字塔(Khafre)以及同样位于开罗南部的弯曲金字塔(Bent)与红色金字塔(Red),也都是他们的探寻目标。

该研究将使用宇宙射线渺子(μ子),“μ介子”是自地球大气层大量降落至地面的粒子,能轻松穿越空旷空间,但遇到坚硬表面的物体可能会被吸收或偏转。研究者若耗费足够时间在一地探测μ介子,将可得知金字塔内部空荡或质地坚密的区域,以了解金字塔内部结构,进而揭开其建成之谜。

利用这项技术,去年11月,一组国际建筑师和科学家在吉萨金字塔观察到奇怪的“热异常”现象。专家们通过比较整个金字塔升温冷却的不同速率发现了“热异常”现象,且吉萨大金字塔(也称胡夫金字塔)的“热异常”现象最显著。扫描发现大金字塔东侧的石灰石块比其他石块更热。

弯曲金字塔两个墓穴

今年上半年,科学家用“扫描金字塔”技术构建了已有4600年历史的弯曲金字塔(the Bent pyramid)的内部三维图像,图像清晰显示了这座神秘金字塔内部建有两个秘密墓穴。

据悉,“弯曲金字塔”距今已有4600多年。“弯曲金字塔”因其弯折的四边而得名,它被认为是古埃及建造的第一座“折边”金字塔。

研究人员告诉美国《探索》杂志,运用宇宙射线扫描构建的“弯曲金字塔”内部结构三维图像表明,该金字塔内部有两个墓穴,一上一下,相距大约18米,每个墓穴都有独立的墓道通向不同的出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