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传已久的特斯拉手稿再现 或可解答许多未解数学问题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14日】

一份近期重现于世的特斯拉手绘稿揭示了乘数地图,图中阐述简单易上手的数字系统。该手绘稿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中部一间由地方艺术家Abe Zucca所经营的古董店中被发现,其创造年代大概落在特斯拉自由能源实验室(美国沃登克里弗塔)晚期。人们都相信它可以解答许多尚未解决的数学问题。

当中手绘稿和其他各式画作混杂放在一个小箱子里,内容中有许多潦草笔记,探讨涵盖手持式技术到自由能源系统等主题。

有些内容为大众所知,但也有少数尚未公开,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乘数地图(Map to Multiplication)或称数学螺旋(the Math Spiral)。收藏者Zucca也提供了数份复本让思想家、梦想家和数学家破解讨论。

几天后,一名高中数学教师Joey Grether在努力破解下有所突破。Grether认为螺旋曲线不仅透过交织的网格呈现乘数规则,还提供了一种全方位的视觉化理解方式,说明所有数字在12个组合对应的放射状网格中如何自组织。

“这套系统激发我们把数字看为特定数型,包含质数结构、双质数、高合成数、乘法和除法以及其他若干个系统,我想这也还需要进一步探讨。”

这张图稿很直觉,让学生得以看见螺旋曲线12个位置上的数字如何交互影响。由12或12x(12的倍数)所组成的系统是最高度的复合系统,这也就是为何我们一年有12个月、一英尺有12英寸、一天有24小时等等。12可以被2、3、4和6整除,12倍数也是如此。每12个数字当中就有4个数字可能是质数,顺时钟来看,它们恰巧落在5、7、11、1同样位置的放射状网格之上。

特斯拉有句名言道:“如果你知道3、6和9的奥秘,那么你就掌握通向宇宙的关键。”系统证明在数字3、6、9和12位置上的数根,会不断的重复着3、6、9同样的序列,这难道是特斯拉想表达的数字及其数根的自组织性吗?

不过这目前仍然难以断定,但认定规则即是如此的Grether表示:“这项突破很惊人,如果我们能寓教于乐,让全球的学生进一步了解如何使用这套系统,就能克服当代的数学恐惧文化了。与其死背乘法表,我们可以学习地图上数字位置的相对涵意,以更清楚它们如何运作。”

Grether的学生Juan Zapata抱持相同观点:“我老说我数学不好……因为每个人都这么说。但现在,这实在太简单了。”

另外还有一则关于特斯拉数学螺旋的趣事,由于该手绘图上标记着12/12/12!1912,因此Grether和学生们希望能把这一天列为国定纪念日。所以大家不妨来一打甜甜圈,一起庆祝12乘数纪念日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