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人被埋17死 温州4幢危楼倒塌酿祸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11日】

10月10日凌晨4点,浙江温州鹿城区的4幢5层楼房发生倒塌,事故造成20多人被埋,截至晚上7时至少有17人遇难。

事故现场是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一位住在附近的目击者表示,凌晨4点左右,突然感到〝整个房间摇晃起来〞,〝随后听到一声巨响〞。这位目击者跑到阳台上,发现街道对面的楼房整座的倒塌了,随后便传出一片哀嚎声。

事发后,现场一片狼藉,再加上降雨的天气,给救援增加了难度。

有民众说,这些倒塌的楼房建于上世纪80年代左右,是农民自行建筑的。同时现场还有5幢同一年代的楼房,也是农民自行建筑的,和倒塌的楼房相连。民众表示,这排楼房的主体结构都已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随时有可能倒塌。

有网民质疑楼房是〝豆腐渣工程〞,怀疑楼房的原本结构不符合标准,再加上违章建筑,是导致发生意外的根本原因。

温州市鹿城区被喻称为〝中国鞋都〞,据当地媒体报导,鹿城区早在前年就已经启动危旧楼房安全排查工作,当时的资料显示,当地有448处C级危楼以及993处D级危楼,其中中央涂村属于〝城中村〞,2013年已经开始征收改造,但时至今年8月仍然没有完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