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管人类第六感的新基因 科学家找到了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04日】

在科幻影片中,常常提到人的第六感,让人感觉玄之又玄。人类除了拥有味觉,嗅觉,触觉,视觉和听觉等5种基本感官,究竟有没有第六种感觉?最近,来自马里兰州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神经学家鲍曼(Carsten Bonnemann)发现一个名为"Piezo2"的基因,正是它控制着人类对于自身躯体在空间位置的感知,即人们常说的第六感。

两个患有罕见神经疾病的年轻患者引起了专家的注意。这两位患者一个9岁,另一个19岁,他们的神经系统发育与常人别无二致,他们有痛觉,可以感觉得到痒和温度变化;他们四肢的神经电传导速度、大脑的认知能力也和同龄人没有区别。但是,这对病人被蒙上眼睛后,他们完全无法行走,会从一边直接倒向另一边,需要助手在旁边扶住他们以保证安全。被蒙上眼睛后,他们甚至无法辨识研究人员到底是碰自己的双脚还是手臂。进一步的研究发现,患者体内缺乏Piezo2基因。鲍曼认为,很有可能是Piezo2蛋白无法正常工作,导致神经元无法产生触觉,也无法感受肢体移动。

由鲍曼领导的研究成果已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刊出,期待在之后能对神经系统疾病做出贡献,彻底揭开的第六感的神秘面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