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场外受干扰 台议员:警方应驱离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8日】

神韵交响乐团自9月17日在中坜拉开台湾巡演的序幕后,所到之处场场爆满,首演场更创下九次谢幕,鼓掌声长达3分30秒,政要不分党派聆听后高度赞赏,立法院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国民党立委林为洲连声大赞:“很好!震撼!感动!”音乐人则说神韵交响乐是“无价之宝”。

然而,9月26日晚间,中华统一促进党乾隆党部主委王志升及副主委徐继周,以及白狼张安乐的左右手、副主席曾正星率数十名民众,在晚间6点40分时在云林文化处表演厅广场前拉起白布条“抗议”,干扰准备入场观赏音乐会的观众。

斗六警分局派出众多警力维护现场秩序,经过劝导及两次举牌命令解散警告后,这些人在观众入场后离开。而这种干扰行为从中坜首演开始,每个城市演岀前几乎都有这种干扰,不过一听警察要来,他们就收起布条落跑了。

26日晚间,“抗议”的民众告诉记者,他们对于要抗议的人与事都不清楚,其中有十几名年约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说,他们都住在北港,在酒店上班,有人叫他们就来了,每个人有领ㄧ个便当。

另一位五六十岁的先生说,“在路口有人叫就来了,也不知道要来抗议什么,反正闲在家睡不着,没事就来了!”还有一位妇人什么都搞不清就被叫来了,听说国外很多抗议神韵演岀的人都走霉运后,只见她脸上出现悔恨郁卒的表情。

对此,神韵主办单位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锦华教授指出,神韵交响乐的成就是世界级的,已经巡回世界表演十年以上,在欧美各国的顶级表演厅演出,深受中外各国音乐艺术菁英观众的肯定,今年在台湾巡回演出12个城市16场,也打破台湾交响乐团的演奏记录,其中还有2首台湾原住民族曲风的音乐,更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响和喜爱,多次安可(encore)和鼓掌不愿散场。这是台湾人民具有高度音乐素养和肯定正统艺术的高超表现。

张锦华说,“抗议”团体人士若能多了解和欣赏音乐,不要受到政治团体操纵,甚至带着政治偏见恶意污蔑艺术表演,台湾社会一定会更祥和。她特别感谢警察协助维护合法的表演,让台湾各城市能享有欣赏音乐的自由空间。

议员:警方不应放任 要强势驱离

9月26日晚,立委刘建国也从外地赶回云林文化处表演厅聆赏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岀,他赞赏:“听了很踏实,透过乐曲,感受到人类与土地、民间的结合,振奋人心,启迪心灵!如此震撼人心的曲乐,真的令人佩服,相当不简单。”

对于中华统一促进党的干扰,刘建国表示,台湾是自由民主国家,不同宗教政治都可以自由表达,“如果说音乐会,有不同阵营拉布条,做无意义的杯葛抗议,我觉得有失风度,我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也很难接受这样事情。”

云林县议员江文登当晚也聆赏了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岀,他说,音乐是无国界的,这个音乐会燃起了云林学子对音乐的渴望,所以他散场后,知道了中华统一促进党的干扰行为,他当场就建议警方应该强硬一点,“直接驱离”。

“我觉得他们(统一促进党)做的太过分了!”江文登说:“统一促进党的抗议是很不好的行为,他们不是集会游行,也没有申请,警方不应该放任他们,应该采取强硬手段驱离,我们看到台北市采取强硬手段,我们也不允许这样的干扰行为发生在云林。”

华人民主书院董事曾建元谴责,中共与中共的同路人,利用中华民国赋予国民有思想言论集会自由的环境,打击宪法保障的艺术创作、表演的自由,“我觉得这种行为令人不齿。”

大陆异议人士:这些人利用台湾的自由,打击台湾的民主

对于一连串干扰神韵交响乐团的行为,从小在中共体制下长大的异议人士王中义一针见血点出放任这种干扰行为的危机。“这些人是‘利用台湾的自由,迫害台湾的自由;利用台湾的民主,打击台湾的民主’。”

他说,台湾的民众要认清楚,中共包括这些外围组织,都是反人类的,危害非常大,他们其实是在蚕食台湾的自由,如果让他们继续嚣张下去的话,总有一天,台湾会被温水煮青蛙,被他们彻底沾泥。

王中义说:“我说的一点都不夸张,不光在台湾,全世界都应该要警觉,中共在全世界输出它的意识型态,通过经济、通过电影文化产业,来扩张它的所谓党文化,但是它却打着中华文化的旗子包装党文化,国际社会不了解的,就会被中共这样的手段骗了。”

王中义表示,中共在世界各地打压干扰神韵演岀或是透过外围组织干扰神韵交响乐团这次在台湾的巡演,其实说明中共的心虚,神韵演岀在全世界受到主流社会的赞赏,看过的民众就会清醒认识中共所说的都是谎言,而这些美好的艺术演岀正是揭露中共丑陋的利器,所以中共心虚,才不断在世界各地干扰神韵演出。

“中共不是指导怎么做坏事,而是激发人民心中的恶,这是很危险的。生在自由社会的人民没有受过共产主义的苦,很难想像中共的邪恶,如果有一天感受到痛苦时,已经来不及了!”

王中义呼吁自由世界的民众,认清中共的邪恶本性,不要为了经济利益,跟中共来往,“好处是暂时的,但是痛苦却是长远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