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喷发高达2千米 400游客紧急疏散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8日】

印度尼西亚龙目岛(Lombok)巴鲁佳利火山(Mount Barujani)周二(27日)下午喷发,火山灰高达2000米,烟雾弥漫在龙目岛上空。印尼当局今日(28日)紧急疏散近400名旅客,其中大部分是外国旅客。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报导,印度尼西亚巴鲁佳利(Barujari)火山周二下午开始喷发,喷发火山灰至空中高达2000米,印尼的火山警戒级别也因此升高,但离最高危险级别仍有2级差距。

西努沙登加拉省(West Nusa Tenggara)当局负责人说,至少有132名游客,其中包括102名外国旅客及30名印尼旅客目前正步行在龙目岛东部的林贾尼火山(Mount Rinjani)登山路线上,已派出救援人员到场疏散旅客。

西努沙登加拉省当局表示,根据龙目岛东部登山入口处的记录,在25日至27日三天里,进山游客创新高,目前尚没有游客下山的记录。“我们已经派出一小组人找到他们的行踪。”

国家灾害机构发言人苏托波‧努格罗霍说,根据记录,自周日以来有389名游客已进入这座国家公园(巴鲁佳利山),今日正在敦促他们立即撤离,他们大多数是外国游客。他还说,大多数旅客会按照官方路线前往峰顶,但救援人员怀疑有些登山客会脱离路线。

印尼当局还警告登山游客远离还在闷烧中的火山至少3公里。受火山喷发影响,航空公司取消部分从珀斯飞往著名的旅游胜地巴厘岛(Bali)的航班,而当地也有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

巴鲁佳利是林贾尼火山口内的一座较小火山锥,而著名的旅游胜地巴厘岛(Bali)位于龙目岛东面不远。登上林贾尼火山顶峰的路线可走上好几天,每年吸引成千上万游客前往,而巴鲁佳利是沿路主要景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