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每年30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7日】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由细颗粒物“PM2.5”等导致的空气污染正在全球蔓延,每年约有300万人死于肺癌等相关疾病,空气污染“已成为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环境风险”。全球92%的人口居住在PM2.5超过世卫组织标准的地区。世卫组织的标准为10微克。

*据共同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27日公布了有关空气污染的报告。报告指出,由细颗粒物“PM2.5”等导致的污染正在全球蔓延,每年约有300万人死于肺癌等相关疾病,空气污染“已成为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环境风险”。

报告称亚洲和中东中低收入国家的状况尤为严峻。

世卫组织对卫星图片和地面约3000处的观测结果等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全球92%的人口居住在PM2.5超过世卫组织标准的地区。

报导说,该报告还算出了各国的平均污染值。虽然没有公布排名,但欧洲各国与日本每立方米空气中的平均值为13微克。

根据报告,中国大陆为54微克,印度为62微克。中国大陆与印度都被认为空气污染严重。朝鲜则被推定为27微克。

世卫组织的空气合格标准为10微克。

世卫组织指出,2012年估计约有300万人死于室外污染,如果加上室内污染导致的死亡人数,估计总人数约达650万。世卫组织警告,这样的趋势仍在持续。

报导引据负责人表示: 有必要在国家层面推进对策,例如使用更为清洁的交通燃料、抑制煤炭火力发电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