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物体空中剧烈爆炸 澳居民感觉“地动山摇”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7日】

澳洲昆士兰中部当地时间周一(26日)晚,天空发生不明原因的爆炸,有数百目击者看到强烈闪光,之后感觉“地动山摇”。天文学家称,其原因可能是一块陨石或近地小行星。目前无人员伤亡和物品损伤的报告。

据当地媒体couriermail 今日(27日)报导,当地警方从周一晚间8:27时起不断接到从昆士兰州海滨城市格莱斯顿(Gladstone area)打来的报告。当地居民称他们的房子曾发生摇晃,以为发生了地震。

数百名当地居民说,他们看到天空“一道闪光”,接着“地动山摇”。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Geosciences Australia)证实,格莱斯顿当地时间周一晚约8时30分曾发生“地动山摇”现象,但原因不是地震引起,而且也无法解释为大气现象。

阳光海岸瓦帕瀑布天文台(Wappa Falls Observatory)的天文学家欧文·本尼迪克特(Owen Bennedick)表示,这个物体很可能是一颗近地小行星,大小为3~5米。

本尼迪克特说:“我们未听说有人看到地面出现坑洞。但是我们将呼吁人们,注意可能受损的树木。”本尼迪克特计划今日到格莱斯顿进行实地研究。

哈佛天体物理学家的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告诉《格莱斯顿观察者》(gladstoneobserver),空中发生爆炸的物体很可能是一颗流星。

麦克道尔认为:“它像一颗大流星,几年来出现的第一颗大流星。”他推测该流星为1米大。

他补充道:“这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流星。我猜那是一块一米左右的岩石,应该大到足以在地面留下碎片(陨石)的程度。”

麦克道尔推测,爆炸的物体不是彗星,“否则昆士兰将不再存在(而且我们不会在几天内看不到它)。”

气象组织“希金斯风暴追踪”(Higgins Storm Chasing)表示,如果物体是陨石,那么它最有可能落在海岸,因为没有陆地方面的受损报告。

报导说,目击者描述的内容相同。一位居民称,其安全监控器抓拍到当时的情况,并将视频上传至脸书。

而且距离格莱斯顿320公里之外的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也有报告者称看到闪光及听到响声。

阳光海岸楠伯区(Nambour)的一位名叫兰吉·琼斯(Lanky Jones)男子说,他在晚间8时30分听到一声巨响,并看到闪光。他说:“这绝对不是日常所见的东西。”

琼斯描述,看到非常明亮的光,似乎一个物体在天空中燃烧起来。

他说:“声音听起来很像爆音,给人的感觉是什么东西在空气中非常快地飞过。我不知道那是什么,陨石或一块太空垃圾。我没有感觉到地动山摇,但那个声音说明有东西来到人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