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爆破后400kg巨蟒惊现 靠起重机抬起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6日】

巴西北部的建筑工人有惊人发现,他们在工地见到一条约10公尺长、重达400公斤的巨蟒,很可能打破世界最长蛇的纪录。

英国《太阳报》、《每日邮报》、《镜报》等媒体昨报导,巴西发现的这条巨蟒,有可能打破最长蛇的世界纪录,报导中。巴西建筑工人在帕拉州(Para)一个兴建中水坝的工地进行爆破工程后,发现直径粗达一公尺的粗壮森蚺(anaconda),今年2月有人把这段惊人影片上传脸书、YouTube,当时在巴西也轰动一时。

工人用铁链将巨蟒绑在起重机,吊起它拍照,画面甚为震撼。而这段短片引发各国网友的热烈讨论,巴西网友质疑影片造假,觉得这么巨大的蛇可能根本不存在,但无法举出反证;台湾网友质疑这是几年前的旧闻,而西方国家网友则从保育观点出发,批评这样用铁链绑蛇会伤害到甚至可能会杀死它,暂时不知巨蛇是否仍然存活。

目前《金氏世界纪录》中的长蛇纪录保持者,是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的长蛇,长约7.7公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