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访加 随行人员向法轮功学员招手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4日】

2016年9月21日,中国现任总理李克强一行抵达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李克强所到之处,沿途能清晰地看到“停止迫害”、“法办江泽民”、“法轮大法好”等横幅,听到法轮功学员的喊话。李克强随行人员中还有人向法轮功学员招手。

周四早上(9月22日)8点多,在国会山庄前的Wellington Street与Elgin Street丁字路口,一些穿红衣的中国学生和长者举小红旗和横幅。但是李克强车队从另一边走过,这些人听到礼炮声,以为活动结束就都走掉了。

法轮功学员张先生表示,其实当时李克强的车队还没进国会。等李克强的车队快回到国会时,丁字路口的马路两旁已站满了法轮功学员。李克强的车队由11辆黑色轿车、面包车、越野车组成。李克强坐在第三辆车里面,那辆车的车头插了一面小红旗。车队每次出动时,都有一些开摩托车的加拿大警察在前面开道。

 

 

李克强车队成员向法轮功招手

早9点左右,李克强的车队经过国会山庄前的Wellington Street与Elgin Street丁字路口,驶进国会山庄。国会山庄门口的几位警察手里拿着枪。门大约有4米宽,门外的左侧是穿红衣的人,右侧是法轮功学员。

当时约有40位法轮功学员在马路两旁举著“法轮大法好”、“世界需要真善忍”、“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的13条横幅。每条横幅后面站了两至三名学员。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张女士告诉记者:“李克强的车队经过我们的横幅时,学员们平和地喊出‘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和‘法办江泽民’的口号。我们希望中国政府逮捕江泽民,对法轮功有正确的态度。”

张女士说:“我当时和另一位女学员举著‘法办江泽民’的横幅。我看到坐在车里的人冲着我们的横幅招手,我很高兴。这说明车上的其他人也不反对(他招手),他们对大法的态度是正面的。”

张女士表示:“轿车两侧的窗户很黑,路上的人通常看不到车里面的人。车转过去后,车里有光了,我就看到车里面的人冲着我们的横幅招手。”她还说,招手的人是男士。

国会山庄附近有很多条路,李克强的车队离开国会山庄时走了同一条路,再次经过Wellington Street与Elgin Street丁字路口,法轮功学员一直在那里举横幅。张女士说:“这说明车队没想回避我们的横幅。”

张女士说:“随后我和另一位女学员去总督府(Rideau Hall)大门口,再次举起‘法办江泽民’的横幅,警察没有阻拦我们。李克强的车队经过我们的横幅时,我看到车里的人给我们拍照。”

天象在变 人心善良一面复苏

今年李克强访加前,一些中国大陆背景的社团在内部发布通知称接到中领馆分配的任务。例如,蒙特利尔的一个社团通过微信通知,在李克强出访地点外集会,防止抗议人士靠近李克强,并承诺每人领取1件T恤,午餐统一发放。

不过,中使馆的计划显然没有成功。李克强在渥太华驻留的3天时间里,每到一处都能“近距离”看到法轮功学员。尽管承受了17年的不白之冤和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一如既往地、平和地、用善心向世人讲著真相。

这是继6年前胡锦涛访问渥太华后,中国高层领导人再度访加。

2010年《大纪元》获得了一份录音资料,内容是中共驻加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刘少华,6月18日在使馆内对现场50多名公派学生和学者的讲话内容。刘少华称,使馆组织这次大型欢迎活动的真正用意,是“压倒”法轮功和其它人权团体的抗议,是一场“政治斗争”。他说,中使领馆不仅对这些“被自发”请来的欢迎人员的活动进行了周密组织和安排,而且还提供了房费、餐费、租车费及旅行补贴。

而此次欢迎人员,据法轮功学员方女士介绍,当法轮功学员占据主要通道边,李克强的车队驶过时,那些后到的欢迎人员并没有过激的言行,以试图干扰和阻止法轮功学员的活动。他们既没有抢道,也没有发出噪音干扰,甚至一个横幅都没有,而是静静地站在后面。

方女士还说,在等待时,有的人还静静地听法轮功学员讲真相。有些老太太面带微笑,还跟法轮功学员打招呼。

周四晚,李克强一行离开历史博物馆时,法轮功学员向其喊话,呼吁停止迫害、法办江泽民。周五,李克强前往加另一城市蒙特利尔。

评论员郑言表示,法轮功学员是发自内心的希望中国和加拿大领导人能为了国家的长治久安,尊重和维护中国人权,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这些法轮功学员中,有一些人自己就是中共酷刑的受害者,或是有亲人在国内因坚持真、善、忍,身陷囹圄,身心备受煎熬。

这个周四,天气预报之前一直报渥太华是大概率下雨天气,很多人带了雨衣。当天一早,确实乌云密布,但是8点当法轮功学员开始炼功后,云开雾散,阳光明媚,一直到活动结束。当下午4:30法轮功学员离开现场后,乌云又开始聚集起来,大大的雨点落了下来。

郑言表示,俗话说,天象起于人心。当年胡锦涛访加前,渥太华发生了5.5级地震。如果有人认为这是巧合的话,那么这种“巧合”在李克强访加时再度出现。20日凌晨,大蒙特利尔地区发生了3.1级地震。中国古人讲“天人合一”。天象的异动是不是也应当引起人们心灵的震动,从而进行深层思考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