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城市饮水致癌物污染 2亿人受影响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2日】

 

根据CNN最新报道,美国本周二公布的一份国家报告显示,美国多个城市的饮用水被一种可致癌的有毒物质(六价铬Chromium-6)污染,严重影响了 亿万美国人的生命健康。报告显示目前2.18亿的美国人正每天喝着严重超标的饮用水,其中加州,爱荷华州、亚利桑那州超标最为严重,达到了及其危险的水 平!

2亿人受“致命”污染!

近几年来,美国的一家独立的环境考察小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一致致力于对全国各主要城市的生活水系统进行健康检测。EWG的最新研究报告发现,2013年至2015年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检测的全美饮用水样本中,75%的样本六价铬含量不低于千亿分之三(0.03 ppb)。约700万美国民众使用的自来水中,六价铬含量超过加州法定的一亿分之一。

目前全美仅加利福尼亚州对于饮用水中的六铬含量制定了不超过一亿分之一(10 ppb)的标准。但这依然是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推荐的千亿分之二(0.02 ppb)含量的500倍!

报告显示,下面的城市和所在州,六价铬含量最高!

严重超标的州:加州California、俄克拉何马州Oklahoma、亚利桑那州Arizona

受严重污染的城市:洛杉矶(专题)市 Los Angeles、纽约(专题)市 New York、圣路易斯县St. Louis County、休斯敦市Houston、萨福克县Suffolk County

最严重城市: 凤凰城Phoenix六价铬超标400倍

六价铬可致癌!

六价铬(Chromium-6),是一种金属元素,在自然界中十分稀少,是工业化产物,被广泛应用于电镀、不锈钢制造、皮革鞣制、纺织品制造和木材保存等。

六价铬对人主要是慢性毒害,它可以通过消化道、呼吸道、皮肤和粘膜侵入人体,在体内主要积聚在肝、肾和内分泌腺中。通过呼吸道进入的则易积存在肺部。六价铬有强氧化作用,所以慢性中毒往往以局部损害开始逐渐发展到不可救药。

2008年,美国国家毒物管理局(NTP)历经两年研究得出,含有六铬的饮用水会导致实验鼠罹患癌症,世界卫生组织也曾发布了六价铬可以引发肺癌症的许 多病例。另一项研究也显示,长期接触六价铬的工人更易患胃癌。因此,六价铬已被确认为是一种易令人类引发癌症的致癌物。

EWG报告还显示,在胎儿及婴幼儿发育关键期接触到六价铬,哪怕是极低含量,也能造成比成人饮用更大剂量“严重得多的问题”。

如何避免被六价铬污染?

根据PBSnewHour报道,EWG小组表示正在寻找一款合适的民用水处理器,但目前还没有得到认证。在饮用水受六价铬污染之后,有以下几点意见值得参考:

1、将水煮沸的方式主要是为了杀菌,如果自来水中重金属和有害物质超标我们不仅难以预防,甚至无法察觉。

2、去五金店寻找一款,有针对性去除六价铬等重金属的渗透过滤器。例如,使用采用RO(反渗透)技术的净水器,其原理是在高于溶液渗透压的作用下,根据 其他物质不能通过半透膜(膜孔在0.0001-0.001微米)的原理,将水中的杂质,包括重金属、有机毒物等分离出来。而超滤膜净水器,会将过滤膜的直 径放大(膜孔在0.001-0.02微米),虽然能有效滤除水中的固体杂质、部分细菌和微生物,但是较小的有害离子仍然存在。

3、如果有可能选择一款MAZE集成净水技术的过滤系统,它利用水的重力,使水源稳定地穿越滤芯中的多层过滤膜,对饮用水进行多重过滤去除不同类型的污 染物,例如通过离子交换树脂去除有毒物质砷,通过重金属吸附树脂去除铜、汞、镉、铅等有害重金属,还有活性炭和抗菌层负责消除异味、消毒杀菌,同时还能留 住有益的矿物质。这种先进技术的问世从某种程度上帮助以色列摆脱了饮用水资源缺乏的危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