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闪电形如巨型水母 成因成谜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2日】

大气现象爱好者近日在加勒比海上空抓拍到神奇的水母形闪电。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将其解释为低温等离子现象,而UFO探索者认为这是UFO的一种伪装术而不是自然现象。

据CNET 9月21日报导,波多黎各的大气爱好者弗朗克‧卢赛纳(Frankie Lecena)9月18日凌晨在加勒比海上空抓拍到形状奇异的闪电,其上方有一个类似扁圆的“头部”,其下方有很多“触脚”形光柱,其整个外形犹如高空中的一个极大水母。

卢赛纳测量其大小和范围:“它的明亮扁圆部分距离地面85公里,那些长长的光柱距离地面30公里。”

据此推算,这个“巨型水母”有50公里长。

科学家将这种闪电定义为“红色精灵”(red sprite),推测是雷暴天气中,云上方发生放电所致。航空航天局将“红色精灵”描述为“雷暴区下方的等离子现象,无须极高温条件而在低温下发生。”

报导说,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曾在国际空间站拍摄到条形的“红色精灵”。但是科学家从未见过这种水母型外观的“精灵”闪电,虽然它的外形格外引人注目,但是科学家对它的了解太少,不知道其形成原因。

但UFO探索者指出,这是一种UFO的伪装术。UFO每日观察网站说:“可以看出这是一架巨型水母型UFO躲在预测云层中。它正在吸收造成闪电的能量。有时,UFO故意制造雷暴,这样它们可以吸收能量,当然它们不在意是否对我们人类造成伤害。”

该网站的编辑斯哥特‧华林(Scott Waring)指出,航空航天局称之为“精灵闪电”,这是“误导大众,消除人们探索UFO的好奇心,从而掩盖UFO的真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