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洪水 天灾和人祸并行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16日】

联合国表示,朝鲜8月底9月初的洪灾已造成至少133人死亡,395人失踪。国际救援工作受阻。

朝鲜国营电视台报导说:“许多房子和公共建筑倒塌,铁公路、其他交通系统、供电系统,工厂、商业建筑、农田通通受到毁损,咸镜北道北部大批民众无家可归,生活陷入困境,现已将两百日战斗运动主力转为救灾。”

今年8月底到9月初,朝鲜北部的咸镜北道和两江道两个省份经历了严重的降雨,并引发了特大洪灾。估计有超过14万人受到影响。但由于洪水围困,粮食署等援助机构未能进入所有地区开展评估,估计受灾人口还会增加。

在这场近年来罕见的洪水中,许多村庄被整个冲走,当地家庭损失了包括菜园和牲畜在内的一切财产。而且,洪水来袭之时正是收获季节之前,大部分农作物仍然在地里。

9月14日,朝鲜外务省面向亚洲各国驻朝外交使节举行吹风会,通报咸镜北道北部地区洪灾的受灾情况,呼吁各国支援朝鲜灾后重建。蒙古、越南、印尼、印度、柬埔寨、马来西亚、伊朗、巴基斯坦、老挝9个国家的驻朝代表参加。但与会名单中不见中方代表。

联合国官网说,朝鲜拥有1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但是朝鲜多山地,总共只有五分之一的可耕地。朝鲜的天气比较严寒,耕种季节短,土壤退化,自然灾害频繁发生,使得这个拥有2500万人口的国家处于高度缺乏粮食保障的状况。

朝鲜有70%的人口都缺乏食物,许多人由于缺乏关键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而长期营养不良。

粮食署更为担心的是,估计朝鲜今年冬天的天气会非常严寒,在北部地区,冬天的气温可降至摄氏零下25度,在此次洪灾中受到影响的灾民到时仍需继续得到支持以度过严冬。

天灾与人祸并行

70多年未遇的“天气现象”袭击了朝鲜的北部地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朝鲜媒体早在6日就报导洪灾的严重性,11日才开始在新闻中呼吁民众协助救灾。而且在9日,朝鲜进行第5次核试验,引发5.3级人工地震。

朝鲜的国土大部分是山区,由于大量的砍伐及开垦,朝鲜境内的水土流失特别严重,自然生态处于非常薄弱的状态,因此当暴雨侵袭时,雨水不受阻碍地倾泻而下,使朝鲜不堪一击,造成重大灾害与损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