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马勒卡逼近台湾 周五晚至周六影响最大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16日】

台湾中央气象局9月15日发布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陆上台风警报,马勒卡强度已达中度台风上限。气象局预测17日下午,台风马勒卡中心将进入台湾东北部近海,届时北部、东北部及东部地区风雨将相当明显;气象局在下午2时将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列入陆上警戒区。今天晚上到明天(16日)一整天将是马勒卡影响台湾最剧烈的时间。

台风马勒卡接近 宜兰花莲台东纳警戒范围

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资料,中台马勒卡目前位在恒春东南东方400公里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0米(米),相当于13级风,7级风暴风半径150公里,正以每小时2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动。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气象局简任技正伍婉华说,台风马勒卡暴风圈已经进入巴士海峡,对宜兰、花莲和台东构成威胁,提醒这些地区民众严加戒备;另外,台湾东南部、东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及台湾北部海面也可能有长浪发生。

她表示,尽管目前各地天气晴朗,中午白天高温上看摄氏35度,但晚间开始台风就会影响北部和东半部天气,民众不可掉以轻心;另外,由于台风马勒卡所通过的海域海温仍高,气象局预估未来台风还有增强趋势。

台北市政府工务局今天表示,为因应台风马勒卡逼近,随时可能关闭河川疏散门。基于安全考量,也会启动“只出不进”管制措施,呼吁民众不要再把车辆驶入河川区停放。

工务局说,台风袭台,且受大潮及外围环流影响,河水易漫淹到高滩地,建议民众在陆上台风警报发布后,尽量不要进入河川区活动,包括烤肉,停在河堤内的车辆也可能尽快驶离,以维安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