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大桥垮塌 村民: 比打雷还响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11日】

9月11日上午9时17分,江西泰和县319国道泰和赣江公路大桥一废弃老桥在施工作业时发生坍塌,整座桥梁断裂,部分桥体落入赣江,当地消防部门正在开展救援。截至目前,已有5名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初步确定3人失联。

“只听到轰的一声,比打雷还响,像地震一样,附近的老表都听见了。”附近的一位村民这样形容上午的情景。他介绍说,这座老桥曾在2005年左右进行过一次维修,一两个月前还可以过车,只不过限高和限重;新桥正式通车后,老桥才停止通车。

现场桥体坍塌700多米,一部挖掘机已沉入水底,一部工程车浮在水面,一部越野车卡在老桥主体与引桥结合部。河面上,部分垮塌的桥体清晰可见。多艘搜救船只正沿着桥墩挨个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搜救。在泰和大桥新桥上,车辆和人员通行正常,未明显受垮塌事故影响。

81岁的陈焕荣老人是江西泰和县人,经常走过大桥去县城另一头。听闻老桥发生垮塌事故后,陈焕荣也赶到现场。站在泰和大桥新桥上,他向下指着已经垮塌的大桥说:“我见过有钢筋连接的建筑坍塌一般都会‘藕断丝连’,可下面垮塌的水泥块都是断开的。”

事发时,施工方正在封闭拆除老桥的拱上建筑。老桥和新桥的间隔很近,每当新桥路面有大车经过,老桥就能感觉到桥体的晃动。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经组织公安、消防、海事、武警等多个部门在事故第一现场以及下游河段进行大范围搜救,救援力量达四五百人;当天下午,搜救人员也已铺设好电线。同时,一些社会力量也加入了搜救队伍。但截至目前,仍未搜索到这3位施工人员的生命迹象。救援仍在进行当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