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天空拍到“上帝之眼”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09日】

有网民日前在哈萨克首都阿斯塔纳拍到诡异的云朵,犹如一只巨大的眼睛俯视大地,有人因而称其为“上帝之眼”。

这名账号为“1shustry”的网民在社交媒体分享这张照片,并声称自己在拍照后几天才发现那只眼睛。从照片中可以看到,那只眼睛的轮廓清楚,连眼球、瞳仁都看得到。

“1shustry”的帖子引起很多网民发表评论。有人表示,这只眼睛真的很吓人,但至少我们知道它是水蒸气和光组成的,如果是我们的祖先的话,可能会视其为某种预兆。

今年2月,北爱尔兰库克斯敦(Cookstown)的天空也出现过色彩斑斓的眼状云朵,在前方乌云的点缀下,宛如天空中张开的一只巨眼。这种七彩的云朵被称为贝母云(nacreous cloud)或珠母云(mother of pearl cloud),其云体具有珍珠般的光泽,而且伴有较淡的多色光弧,类似贝壳内常见的彩色光影,在冰岛、北欧、阿拉斯加等高纬度的地方比较常出现。

由于此次于库克斯敦现身的贝母云前方刚好有一团乌云,像是黑色的眼珠,因而呈现眼睛的样貌,看起来有点像电影《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中代表邪恶势力的索伦之眼(Eye of Sauron)。

添加新评论